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江西出台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2019-06-09 16:31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首钰强 记者华斌报道:6月6日,2019年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宜春铜鼓召开。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出席并为2020年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承办地赣州市授旗,江西省人民政府省长易炼红讲话。会议对2018年度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并发布了《江西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

胡康林 摄

胡康林 摄

根据《计划》,江西提出要通过三年行动计划,全省旅游产品供给更加丰富,旅游服务质量明显提升,旅游市场繁荣活跃,旅游产业主要指标稳居全国第一方阵,全省旅游接待人数达9亿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突破1.2万亿元,旅游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3%,旅游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江西省成为国内外知名旅游休闲目的地。

构建“一圈三区三带五中心”旅游空间格局

《计划》提出,要做“优”旅游线路,构建“一圈三区三带五中心”旅游空间格局。重点推出环鄱阳湖生态旅游圈,打造赣南等原中央苏区红色旅游集聚区、赣西休闲康养旅游集聚区、赣东北世界遗产旅游集聚区。依托赣江打造千里赣江风光带,依托沪昆、京九等高铁打造高铁旅游风光带,依托“四纵六横”高速公路网打造自驾休闲旅游风光带。建设景德镇世界陶瓷文化旅游中心,鹰潭道文化旅游中心,赣州客家文化旅游中心,宜春禅宗文化旅游中心,抚州戏曲文化旅游中心。

做“强”康养旅游

《计划》提出,要发挥江西省康养资源优势,打造一批产业要素齐全、产业链条完备、公共服务完善的康养旅游目的地。大力发展温泉旅游,依托宜春、九江、赣州、吉安等地温泉资源,建设一批集休闲、水疗、热敏灸、保健、养生于一体的温泉康养度假基地。大力发展中医药健康旅游,建设一批热敏灸等中医药养生小镇,创建一批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和示范基地。大力发展休闲度假旅游,创建一批国家级、省级旅游度假区。大力发展富氧森林度假游、养生游、休闲健身游等森林康养旅游。推出山地越野、户外穿越、露营、攀岩等山地运动产品,推出漂流、皮划艇、帆船、滑水等水上运动产品,打造一批户外运动基地和夏令营基地。

做“旺”新业态游

《计划》提出,让旅游插上科技的翅膀,依托世界VR产业大会、南昌VR产业基地,发展VR交互式漫游体验项目,推动南昌打造世界VR旅游目的地。开发5G+VR全景直播、+AR慧眼、+AI旅游。依托南昌、景德镇等航空旅游资源,开发高端直升机观光旅游、航空摄影、低空飞行体验等低空旅游产品,积极培育航空旅游小镇。大力发展摄影采风、田园颐养、银发族专线、夕阳红专列等一批慢游产品。大力发展研学旅游,研究制定中小学生研学旅游实施意见,推出一批特色研学旅游品牌。大力发展自驾车、房车旅游,构建以高速公路、旅游干道为纽带,风景道、自然风光带为廊道,景区景点为依托的自驾游网络体系。

实现无忧智慧游

《计划》还提出,推进“一部手机游江西”建设,横向融合交通、公安、商务、卫生健康、市场监管、民航、铁路、气象等省直部门涉旅数据,纵向归集省、市、县(区)及景区、景点涉旅数据,建成综合性旅游智慧平台。2019年建成“一部手机游江西”游客服务平台、宣传推广平台、数据中心;2020年建成“一部手机游江西”行业监管平台、延伸拓展平台。推进智慧旅游景区建设,2019年全省3A级以上旅游景区、3A级以上乡村旅游点及重要游客集聚区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2021年全省4A级以上旅游景区实现智能导游、电子讲解、在线预订、信息推送、智能找厕、智慧停车等功能全覆盖。

【责编:李振】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