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天津望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坚持创新发展取得可喜的成绩

2019-06-12 15:17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记者王敏报道 6月11日,天津开发区管委会举办新闻发布会,会上,天津望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同志介绍了该公司坚持创新发展取得可喜成绩的相关情况。

据介绍,天津望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底,坐落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区,是集研发、生产及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目前国内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拥有地上、地下泳池、私人及公共泳池全系列清洁机器人产品的科技型企业,产品90%出口,主要市场为欧洲和北美。

泳池自动清洁机问世于上世纪80年初,是用于泳池清洁的专业产品,在本世纪初被广泛应用。公司成立之初,研发了第一代产品,并实施了成果转化,形成3款系列产品,并于2006年出口到欧洲。它适用于中小型地下泳池,全自动清洁机产品,它可以在无人看管的情况下潜入水中,完成对泳池池底及池壁的彻底前清洁,通过内部过滤清除附着的污物及杂物,而不需要更换池水,结合泳池的过滤系统及药剂投放来维护泳池的卫生与健康。

随着对国际市场泳池行业产品的深入了解与调研,该单位发现在国外小型的地上泳池数量很多,对于小型清洁机器人需求量大。针对这一市场需求,该单位研发了第二代产品,吸污机系列产品,包括池底清洁机和水面漂浮物收集器等3款产品。它的特点是体积小,清污能力强,操作简单,特别适合家庭私家泳池,2010年在法国里昂国际泳池设备博览会推出,获得的国外客户好评,成功打入了家乐福、欧尚等国际大型连锁超市,在欧洲市场奠定了基础,提升公司国际知名度。

2014年公司迁入了位于开发区西区的占地18000平方米的研发生产基地,进入成长发展阶段。有了两代产品的积淀,公司开始了智能化产品的研发,包括智能型远程监控清洁机器人,无缆遥控清洁机器人和并联式泳池清洁机。无缆遥控清洁机是用电池取代了电缆连接,取消了电缆对清洁机的清洁范围的限制,解决了电缆缠绕的问题;针对大型比赛用泳池的并联式自动清洁机,可以自动规划路径,进行深水清洁,北京水立方游泳中心使用的是我公司产品,获得好评;智能型远程监控清洁机器人利用互联网,根据不同的客户需求、清洁方式和泳池类型,从满足基本的清洁需要到实现智能化远程监控的管理。

在公司产品坚持走持续创新道路的同时,该单位一直重视产品质量的稳定。质量是产品生命的保证,2006年公司也遭遇的产品质量的滑铁卢,出口欧洲的产品被召回维修整改。从2007年开始,该单位进行了质量管理体系的认证实施,增加了生产和检验检测设备,特别是模拟国外产品使用环境,加大产品试验力度,杜绝产品的质量隐患。通过这几年的不懈努力,该单位的产品质量获得国内外客户的认可。例如,美国的LESIE公司,它在美国拥有900多家连锁专业商场,是该单位北美的主要客户。在目前中美贸易紧张关税上涨25%的情况下,LEISE公司仍然选择的该公司产品取代了美国本土著名公司产品,这是他们对产品的质量认可与信任。

从2006年以来公司一直坚持创新发展,取得可喜的成绩。目前公司现有员工70人,大学以上学历人员占总人数的50%、研发人员占总人数的20%,形成包括电机、电源设计、机械结构、机械传动等方面技术过硬的研发团队。同时公司充分运用高校、科研院所等社会资源,与天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江苏大学等高校建立了良好的“产学研”合作伙伴关系。到目前为止,公司共拥有50项国内专利,3项国内外商标,22项国际产品认证。2014年公司迁入了位于开发区西区的占地18000平方米的研发生产基地,进入稳步发展阶段,智能系列化产品不断推新,产品质量稳定可靠,公司在近三年销售额以每年30%递增。

进入2019年,公司将推出第四代6款系列产品,并有了更加明确的发展方向。针对国内泳池清洁及维护标准化管理需求的增加,特别是对泳池自动清洁机认知度的提高,结合自身产品技术优势和国际泳池标准化经验,公司将推动国内泳池行业标准的制定。同时,结合泳池周边附属产品,形成泳池维护全系列产品,并加强智能化研发,开发智能管家集成系统,实现泳池智能化管理服务。

在行业产品稳步发展,推陈出新的同时,结合公司对智能化产品的开发经验,拓展更广阔的领域。产品从水下走上陆地,研发生活服务机器人;产品从民用走向商用,研发船底清洁机器人、港口清污机器人和水面巡逻机器人。

该公司负责同志表示:一直以来,开发区各部门、天津市科技委、商务委等部门都给予公司很大的支持与帮助。回顾这十几年的发展,公司一直坚持科技创新的道路,遇到了困难,也经历了挫折。在尽管目前经济环境不利,尤其国际经济关系的紧张的情况,公司是有信心发展的更快、更强和更高。

【责编:刘维】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