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海银财富: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06-13 11:14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记者闵琦上海报道央行近日发布的金融统计数据显示,4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和广义货币M2余额同比分别增长10.4%和8.5%,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不减。前不久,海银财富总裁王滇在中国民营经济发展论坛暨2019海银财富江阴峰会上表示,海银财富将持续为民营企业提供专业的资产配置和其他增值服务,通过积极参与民营经济发展和建设,将资本市场与实体经济更好地结合,更好地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两者共生共荣。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切实使中小微企业融资紧张状况有明显改善”被着重提及。

素有“中国制造业第一县”之称的江苏江阴,在过去的20余年中,创造了“融资数百亿、近50家上市公司”的奇迹。然而,随着资本大量涌入房地产、股市等领域,以制造业为生的江阴民营企业在取得高速发展的同时,遭遇到了融资难的困境。

“正是由于金融与产业的结合力度不够,才使得资本市场对民营企业,包括融资在内的各种金融支持作用没有得到有效发挥。”王滇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当前金融市场上,一方面融资渠道单一和融资成本高企导致民营企业流动性紧张和经营困难。以商业贷款为例,银行在贷款对象的选择上更加偏好国有企业,民营企业获得贷款占比不足两成。另一方面,缺乏专业的财税咨询服务和有效的金融工具支持,也导致民营企业运营成本居高不下,严重制约了企业的发展。

【责编:刘维】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