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光大、张江集团共推科创产融合作平台

2019-06-17 15:49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记者缪晓琴报道 日前,科创板在上海火热诞生,为资本市场带来新一轮战略机遇。金融资本与科创企业应当如何开展产融合作、促进协同发展?6月14日,“光大-张江”科创金融国际论坛在上海东郊宾馆举办,吸引了近 400 家科创企业代表汇聚一堂谋划布局、开启新篇。

5d04674de3d51

科创板不仅担负着助推我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使命,也构成了金融产业供给侧改革的重要部分。本次论坛由光大证券和张江集团联合举办,在发展科创板的背景下,为服务国家科技强国战略布局,服务上海“五个中心”建设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旨在打造科创企业与金融机构的合作交流平台,共同促进科创企业发展,共同探讨金融资本与科创企业的产融合作模式。

此次论坛就“金融如何支持和服务科创型企业”展开了深入研讨。主要议题包括“全球科创金融发展及对中国科创板的借鉴”、“数字货币与金融供给侧改革”、“科创板及试点注册制的主要制度设计”、“科创板及试点注册制的监管要求”、“风险资本的助力到综合金融解决方案”以及“新时代下的投行转型”,并涵盖了金融供给侧改革、金融科技、人工智能物联网、生物医药技术等主题。与会嘉宾还共同总结了科创板背景下的资本市场新机遇。

光大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蔡允革,以及上海市金融工作局、上海市浦东新区政府、张江集团和光大证券等有关机构领导共同启动了“光大-张江科创金融行动计划”。据悉,这六项行动计划分别为“科创企业资本成长计划”、“融资支持服务计划”、“投资银行科创名品工程计划”、“张江园区智慧管理计划”、“科创企业境内外发展协同计划”、“科创投贷联动综合助力计划”。光大集团冀望借此发挥自身综合服务优势,联合张江集团,运用多种金融工具,精准匹配好企业不同阶段的金融需求,为科创型企业提供“融资+融智”的全方位服务,提升企业价值,促进高质量发展。

光大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闫峻在致辞中表示,光大证券不仅关注科创板本身,更关注科创企业的成功,将凭借集团的综合优势,支持科创企业发展,以实际举措落实好科创板的政策要求。光大集团研究院副院长、光大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也围绕“数字货币与金融供给侧改革”发表了主题演讲。

张江集团董事长袁涛在致辞中表示,伴随着“科创板+注册制”的开板,张江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将迎来春天,资本的“接棒”将不断为勇敢的创业者赋能,助力他们深挖潜力,展现创新力量。

光大证券执行总裁周健男在现场活动中分析了科创板的设立、注册制的试点运行将给投行带来的全新机遇和挑战。他表示,科创板支持优质创新型“硬科技”企业上市,在企业上市条件方面,形成多元化上市标准体系,允许符合科创板定位,尚未盈利或存在累计未弥补亏损的企业在科创板上市,允许符合相关要求的特殊股权结构企业和红筹企业在科创板上市,这是对现有上市规则的重大突破,也是我国优质企业直接融资的重大利好。光大证券已经做好充分准备迎接中国资本市场的新时代,力争为科创企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会上,上交所发行上市中心总经理魏刚介绍了科创板在发行条件、招股说明书要求、发行承销、交易制度等方面的改革举措。他表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制度设计主要是设置发行条件、上市条件等的包容性,增强板块的吸引力,让更多符合条件的科创企业能够上市。

此次论坛还汇集了国家有关部门及上海市政府有关单位,光大集团、上交所、张江集团、光大证券、摩根大通、野村证券、普华永道等国内外机构和科技、医药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以及近 400 家科创企业代表莅临参与。

【责编:刘丹阳】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