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湖北荆门国家高新区一批百亿企业茁壮成长

2019-06-19 08:16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李在法 李德银 廖亮)6月15日,荆门市格林美新材料有限公司内,2000多名工人正在繁忙生产。2018年,荆门市格林美新材料有限公司实现产值过100亿元,税收2.78亿元,这是继荆门石化后,荆门高新区·掇刀区成长的第二家百亿元企业。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荆门分公司去年实现销售收入269亿元,税收75.7亿元。今年1至5月,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12.8亿元,预计今年可加工原油及原料540万吨,实现产值300亿元。

“今年,李宁产业园发展势头稳中向好。”日前,李宁公司荆门代表处首席代表尹凯介绍说。荆门高新区依托国家体育产业基地优势,精心培育体育产业。李宁产业园形成了以湖北动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为主的李宁运动服装集团,以湖北福力德鞋业有限公司为主的李宁运动鞋业集团,以李宁湖北区域总部为主的李宁物流集团,引进了旭福纺织、宁瑞志织造、龙行天下、东林体育、鑫泰彩印等一大批配套企业集聚入驻。李宁产业园投产以来,累计贡献税收19.8亿元,带动就业近5万人。2018年,李宁工业园整体完成产值70.7亿元,税收2.88亿元。预计今年产值会稳定增长,将冲刺百亿园区。

荆门国家高新区按照高质量发展思路,调优产业结构,布局抢占新能源汽车市场,奋力打造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湖北金泉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是全国锂电行业前三强——广东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投资60亿元,在荆门国家高新区建设华中地区最大的锂电池生产基地。公司自2016年投产以来,每年销售收入呈翻番式增长,去年,公司销售收入18亿元,今年预计实现销售收入36亿元。据公司生产负责人介绍,目前生产任务已排到下半年。随着今年底动力电池产能达到11千兆瓦时,金泉新材料将具备产值过100亿元的产能。计划到2020年全部建成后,年产能达到20千兆瓦时,公司年创产值150亿元以上。百亿企业,指日可待。

猎豹汽车荆门公司总投资50亿元。去年投产以来,有序进行批量生产,逐渐具备了年产整车10万辆、产值过百亿的产能。今年4月,猎豹“COUPE”(酷派)新车型在上海车展上亮相,拟于近期在猎豹汽车荆门公司举行下线仪式,进行量产。猎豹“COUPE”新款车型全面达产后,可实现产值100亿元以上,税收6亿元。  

近年来,荆门国家高新区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实施百亿企业成长工程,不断细化明确惠企政策兑现办法,要求包联干部、产业园办实行领办、代办、包办服务,推动惠企政策兑现实事化、规范化、常态化。如今,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工业经济已从原来的石化产业一枝独秀,发展到现在民营经济百花齐放、春色满园,荆门石化、格林美、金泉新材料、长丰猎豹4个百亿型企业茁壮成长。其中,荆门石化、格林美产值已达到百亿;金泉新材料、猎豹汽车荆门公司经过2至3年的产能释放,将逐步达到百亿。

荆门国家高新区为让更多的百亿元企业成长起来,制定培育规划,优化营商环境,加大金融和企业服务,助力企业成长。全区还建立了玲珑轮胎、盈德气体、航特科技、中集安瑞科等多个30亿至50亿的后备企业库,并逐步向百亿企业培植。目前,投资30亿元、年产值达30亿元盈德气体在6月底投产,总投资57.9亿元的湖北玲珑轮胎项目,位居国内防水材料冠亚军的东方雨虹、科顺防水项目将于近期建成投产,总投资20亿元的国电投荆门高新区天然气多联供能源项目主体工程也全部完工,首台发电机组将于7月投入运营......

据悉,荆门国家高新区将立足于百亿企业成长,还将建成5个百亿产业园:即以长丰猎豹为龙头的汽车百亿产业园,以格林美为龙头的再生资源利用与环保百亿产业园,以金泉新材料为龙头的动力电池百亿产业园,以固润科技、美邦化学、君健有机硅为龙头的精细化工百亿产业园,以奥美医疗、海特生物、珠海润都为龙头的生物医药百亿产业园,计划3年内工业总产值过千亿,并用5年至8年打造以荆门石化为龙头的传统石油化工和精细化工产业、以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为主体的新能源汽车产业等2个千亿产业。

【责编:刘维】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