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花生好车领跑汽车新零售,“直营直租直采”是关键

2019-06-26 13:54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 记者杨虹报道 随着传统4S店亏损面积不断扩大,以及新崛起的以80后、90后为代表的中产阶级述求没有得到满足,此时能够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对传统汽车销售进行降本增效的汽车新零售成为行业新利器,市场笃定它开启了汽车销售的新时代。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万亿级汽车产业,受益于新生代消费主体的崛起和消费观念的演变汽车新零售即将迎来黄金十年。

在汽车新零售行业中,有一家企业已实现突破性发展,它仅仅花了四年迅速崛起,他就是花生好车,花生好车手握凯欣、高盛、京东等顶级资本加持,短短四年直营门店突破500家覆盖400个城市,并获得2018年互联网公司前20称号。

探寻汽车新零售行业的发展,通过分析行业的典型案例的崛起过程尤为重要,花生好车就是这样一个典型案例。据了解,花生好车在2015年成立,仅仅1年后花生好车业务量突破1万台;发展至2018年,这家公司的全国线下直营门店突破500家,甚至遍布全国400余座城市,背后拥有凯欣资本、高盛、京东数科、峰瑞等优质资本加持。

那么花生好车究竟是如何在市场打开局面?花生好车的模式采用的就是“直营+直租+直采”的三直商业模式。直营选择了差异化场景落地的方案,也就是相较于传统强势4S店主要集中于一二线城市的郊区,花生好车选择避其锋芒,在三四五线城市布局,目前花生好车投入铺设直营门店500余家,大部分采用街边小门店的展厅形式,门店成本在几十万远低于4S店成本。

这种差异化直营店落地的打法,帮助花生好车成功地获取了那些传统行业并未重兵布局的用户。

为了进一步增加产品的吸引力,花车好车还选择了“直租”的方式,即降低用户购车门槛,比如出售10万元的经济型轿车,用户只要提交1成首付即1万元,之后每月月租再交两千多元就可以把车提走;在今年的618期间花生好车获得总订单量4374台的战绩,登顶天猫新车二手车类目销量第一名。

采用直租的方式实际是帮花生好车赢得传统汽车销售并未挖掘的增量市场。

此外,花车好车还采取了直接与主机厂对接采购的直采模式,这无疑将帮助花生好车降低成本,并突破4S点单一品牌的痛点。

花生好车是一家专注于新车消费和金融的汽车服务平台,这种企业性质就注定它风控的体系是影响这家企业能否长久运营的关键。据了解,今年花生好车宣布正式接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这让花生好车在了解用户征信数据上,防范用户信用风险上无疑有了重大突破,能大大的降低公司运营的风险。

与此同时为了提高用户的粘性,花车好车再通过主攻汽车后市场,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去让用户拥有更为极致的体验,对此,花生好车联合创始人陈鹏云表示,用户需要更多的售后服务,包括保险服务,还包括交车之后是否有好的美容装饰、保险代缴这样的服务。花生好车要给客户提供用车的全生命周期,在这个生命周期内不断地叠加服务,不断发展壮大,去努力成为行业全新典范。”

正式从源头到终端的精密布局以及严谨把控,使得花生好车在汽车新零售领域,迅速崛起,快速领先。

陈鹏云表示,“汽车新零售的本质还是销售,但是新的是销售内容、渠道和手段,新零售以客户为主,最主要通过线上获客释放潜力,从而逐渐覆盖车辆全生命周期,以及更加深层次的渠道下沉。”

一是线上和线下结合,打开获客通路。传统4S店的销售强调线下的体验度,电商汽车销售则强调线上的快捷性,而汽车新零售通过线上数据来获取用户的画像和购车意愿与其他特征,并结合线下的场景感和体验感,从而达到提升用户转化率的效果。例如花生好车就选择了多形态的城市小展厅、进行三四线城市的渠道下沉,同时再融合在天猫等平台的旗舰店,实现网上销售线下交付,从而实现整个行业效率的最大化。

二是通过全流程大数据化管理,提升行业效率。大数据的存在以及数字化的过程,能够帮助企业在研发、生产、物流和销售全流程进行针对性的改造和升级,从而帮助节省成本,增加效率。

三是汽车新零售更加强调在金融上的创新。例如花生好车采用的“先用后买,终身服务”的理念,秉承“低首付,低月供,低门槛”的三低标准,这种灵活的金融用车模式使花生好车在一众传统汽车销售市场中脱颖而出。

【责编:刘维】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