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一大批企业、项目、资金抢滩上海奉贤助力乡村振兴

2019-06-28 08:52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闵琦、见习记者倪珺上海报道  尽管瓢泼大雨倾泻而下,但赶来上海奉贤区投资乡村振兴的企业家们仍然带着项目和资金如约而至。6月25日,在上海奉贤区青村镇吴房村举行的“乡村振兴•奉贤有约”奉贤区乡村振兴招商推介会上,一大批优质投资项目争先落户奉贤乡村,国盛集团、伟大集团、九鼎公司、中城开公司、中民投集团分别与奉贤各街镇签订合作协议,助力乡村振兴。总规模100亿元的长三角乡村振兴(上海)股权投资基金正式启动,将为农村产业发展输血造氧。

5d12a33bb334e

“离开奉贤便是世界,奉贤将成为未来城市与乡村发展最好的地方。”上海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的一席话引起在场各位企业大佬的阵阵掌声,奉贤正以“展现新江南”、“创造新模式” “搭建新平台”、“实现新发展”“四个新”为抓手,大胆前行,努力走出一条国际化大都市背景下的乡村振兴新路,让奉贤的乡村振兴模式走出农村、走向城市、走向全国前列。

庄木弟介绍,“展现新江南”指推行“三分灰七分白”的建筑风格,回归“小桥流水人家”的水乡景致,建设具有时代性的“新江南”海派乡村。“创造新模式”以打造“三园(院)一总部”为载体,引进工商资本,植入城市文明,挖掘农耕文化,形成宜工、宜商、宜农、宜旅、宜教的总部集群,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搭建新平台:指打造“1+3”平台, “1”是设计“政策超市”,提供流转利用、置换上楼、平移归并、货币置换、股权置换等多元化政策。“3”是成立“三大平台”,即 “百村”资产投资管理公司、乡村建设公司以及经营租赁公司。“实现新发展”指在确保农民合法既得利益的前提下,生发公共利益,增加农民私人利益,让农民既富“脑袋”、又富“口袋”。

“奉贤有丰富的农村土地资源和集体资源,拥有33万亩的基本农田、40平方公里的集体建设用地和40平方公里的宅基地,正加快推进农村‘三块地’改革,大力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切实将稀缺的农村资源转化为农民共享的发展成果。”上海奉贤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  郭芳在推介会现场“亮”出奉贤乡村振兴雄厚的家底,并希望企业围绕“绿色田园”、“美丽家园”和“幸福乐园”,在绿色现代农业、美丽乡村、田园综合体、乡村旅游、总部经济等方面,积极参与奉贤乡村振兴和项目开发,携手打造合作共赢的发展共同体。

记者从推荐会现场了解到,奉贤乡村振兴的良好环境吸引众多优质投资项目落户,本次推介会区国盛集团与青村镇、伟大集团与金汇镇、九鼎公司与西渡街道、中城开公司与奉城镇、珠江集团与庄行镇分别签订合作协议,中民投集团与南桥镇、区农商银行与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同时,由上海奉贤区和上海国盛集团共同设立的长三角乡村振兴(上海)股权投资基金正式启动。该基金目标规模100亿元,首期规模15亿元,旨在发挥金融资源和服务资源的聚集和整合作用,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助力产业发展,致力投资乡村振兴的项目。

“作为市属国资平台,国盛集团要为乡村振兴平台注入资本活力。我们以资本为引领,以产业振兴为切入点,以青村镇吴房村为试点参与实践,引领和带动长三角城乡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国盛集团上海盛石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盛石星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烽表示,此次开设的基金下设产业服务、产业空间和产业投资三大操作平台,以项目定投的方式,增强基金投资的目的性和有效性,引领和带动长三角城乡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

“我们是被奉贤区‘三园一总部’的乡村振兴理念吸引过来的,我们将在金汇镇打造一个以乡村振兴为核心,共建可持续发展、低碳智慧示范的海派水乡,打造田园总部小镇,为奉贤的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伟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邓天骥在推介会上承诺。

浙江九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俞春雷对能参加奉贤的乡村振兴感到非常兴奋。他表示,奉贤的营商环境非常好,各级机关干部都很真诚平和。此次我们和西渡街道进行了签约合作,未来我们还将继续加大力度,加大投资,参与奉贤乡村振兴。

“奉贤区从三块地改革、创新社会治理、百村发展模式、示范村创建、绿色农业发展五方面为上海乡村振兴形成了值得借鉴的良好经验。”上海市农业农村委主任张国坤给予奉贤高度评价并代表市农业农村委承诺,将从市级层面不遗余力地协调奉贤的乡村振兴战略,并希望奉贤的乡村振兴进一步发挥出重要作用、做出突出贡献。

【责编:宋璟】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