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第四届“互联网+”食品安全论坛在京举行 斯创智慧餐饮平台获提名

2019-06-26 18:10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义博

“企业提供的《 舌尖720智慧餐饮监管平台》系统,经过全国初选进入前50名,现场评议阶段获得小组前列,并在本次论坛获得优秀系统提名。”近日,作为内蒙古唯一一家互联网受邀企业、在北京出席“第四届中国‘互联网+’食品安全高峰论坛”、载誉归来的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斯创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斯创科技公司)董事长斯日古楞一脸的兴奋。

5d132653b8c80

斯创榜上有名 斯日古楞供图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食品安全高峰论坛”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指导,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及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联合主办。同时,该论坛也是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重点活动之一。

5d132660f058b

在北京出席论坛 斯日古楞供图

出席论坛的嘉宾有国务院食安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央党校、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阿里巴巴集团等单位的领导与专家;还有食品行业及各互联网企业代表;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总台、中国日报、经济日报、北京青年报和新京报等知名媒体代表。

5d13266aade9f

公司讨论 斯日古楞供图

在如此规格、代表全国最高水准的全国性“互联网+”食品安全高峰论坛上崭露头角、榜上有名,着实令人眼前一亮——这家来自草原的互联网科技企业到底有着怎样的真容和本领?近日,记者走进有天骄圣地之称的鄂尔多斯斯创科技公司进行了走访。

据了解,为了从源头到餐桌,从线上到线下,合力为消费者构筑无缝对接的食品安全生态体系,斯创科技公司按照“经营者自律、食品监管、消费者监督”三位一体的监管模式,搭建了一套全方位立体式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舌尖720”,这不仅是食品安全监管协同的重要手段,也是引导消费者主动参与食安监督,引导商家诚信经营的社会治理有效探索。

该系统开发应用后将极大的改变当前国家对食品安全监督的全国性难题,通过从源头上治理、环节上监督,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对饮食安全的“痛点”,有助于促进食品安全管理清单化、程序化、规范化和标准化,使监管机构便捷监管、餐饮企业依法经营、消费者参与监督,可以说这是斯创科技公司转型升级的又一重要突破。

有专家指出,斯创科技公司研发的《舌尖720智慧餐饮监管平台》系统,在构建打通服务监管机构、餐饮企业本身、消费者方面做了有益的尝试。

那么,《舌尖720智慧餐饮监管平台》系统,可以解决食品行业那些问题,其最大亮点是什么?对于记者这样的提问,斯日古楞表示,一是通过监管智慧化和服务品质化提升食品全链条质量安全保障水平;二是保证消费者在食品安全城市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最终呈现商家、供应商、消费者、监管部门“零公里”的食品市场安全、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

在走访中,一些当地供应商、饭店业主普遍反映《舌尖720智慧餐饮监管平台》具有使用简便、实用、易于操作等特点。尤其是饭店与供应商之间的索证索票,过去要手填一大堆资料,比较繁琐复杂,现在是自动化上传,只要手指在平台上点一点,所有资料就升级成了电子档案。

事实上,面对日新月异数字化的今天,如何借助科技的力量,将食品行业发展好、管理好并不断注入新的市场活力,许多监管部门和企业在这一领域进行了艰难探索,这之中包括已崭露头角的斯创科技公司。

该公司是一家以软件开发为主,致力于成为优秀服务交易平台的提供商。其主营业务包括:互联网软件系统开发、APP定制开发、硬件开发、人工智能开发和720全景等业务。行业解决方案涵盖政府、教育、旅游、煤炭、云计算、运维服务和互联网大数据管理挖掘分析领域等行业。

“我们是在全国范围内选拔,进入现场评议,然后获得优秀系统。”斯创科技公司董事长斯日古楞自信的说,能够进入优秀系统条件很苛刻,全国有50家入围,这些企业分成三组现场评选,我们有幸受邀参加食品安全周“中国第四届互联网+食品安全”论坛。在这个论坛上,当时被点名的优秀系统提供企业,内蒙地区只有斯创科技公司一家。

【责编:宋璟】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