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中车四方造海口市域动车组交付出厂

2019-06-28 17:21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记者安然报道  由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首批四列CRH6F型海口市域动车组于27日交付出厂。

5d15a71a67401

中车四方股份公司供图

列车运行最高速度160km/h,车辆兼具高速动车组和城轨地铁技术优势,不但速度快、载客量大,而且能实现快起快停和快速乘降,特别适应客流量激增的高峰期、交通繁忙区域“快速、大运量、密集停站”的公交化运营需求。

5d15a71ad42bb

中车四方股份公司供图

据中车四方主任设计师梁才国介绍,列车采用2动2拖编组形式,车辆最大载客量达756人。既可单列运营,也可重联成为8辆编组运行。

针对市域铁路站间距小的特点,车辆制动加速性能优异,能够像地铁一样“快起快停”。

4编组的列车每侧有10个1300mm的双开超大车门,实现“快速乘降”,满员状态下,29s内半数乘客就能完成上下换乘。

车辆节能环保优势显著,人均百公里能耗少于1度电。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每列车都有不同的特色涂装,7种海口市最具代表性的元素:木棉花、蜂虎鸟、水菜花、三角梅、水蕨菜、椰子树、白鹈鹕,通过轻盈、通透的彩铅画、水彩画艺术风格,把车辆装点成为极具风情的城市交通名片。

车内采用2+2硬质座椅、花形多杆立杆扶手、配合清新的色调,为炎热潮湿环境下的乘客提供清新舒爽的乘坐体验。

海南东环铁路海口站-美兰机场站段,该段全长38.4km,计划开通6个站点,分别为海口站、长流站、秀英站、城西站、海口东站及美兰机场站。该项目共包括7列CRH6F-A型市域动车组,按照前4列6月交付,后3列9月交付推进。

城际市域动车组是为满足我国新型城镇化和区域交通一体化需求“量身打造”的一种新型快捷轨道交通工具,主要承担相邻城市间、城市群内的通勤客流服务。CRH6F动车组有“铁路公交”、“都市圈里的快捷使者”之称。它基于先进的高速动车组技术平台打造,并融合了城轨车辆技术,具有两者的优点,不但速度快、载客量大,而且能实现快起快停和快速乘降,特别适应城际铁路“快速、大运量、快起快停、快上快下”的运营需求。

目前,中车四方股份公司搭建了城际市域动车组技术平台,研制形成了覆盖时速200公里、160公里、140公里不同速度等级、8辆、4辆不同编组形式的系列化车型。

【责编:宋璟】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