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王勇:大我无我,民营企业发展更需社会担当

2019-07-01 13:58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  记者殷晓旭、尹明波报道 为探索新时代民营企业创新与可持续发展之路,探讨民营企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的实践要求和执行方向,6月30日,首届“民营企业创新与社会责任高峰论坛”暨山东麦德森集团成立十周年庆典在山东会堂举行。

本次论坛以庆祝山东麦德森集团成立十周年,向社会各界展示麦德森集团发展成果为契机,由山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山东省肢体残疾人协会指导,山东省齐鲁文化传承发展促进会、山东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主办,山东麦德森集团、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承办。山东广播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毛馨担任论坛主持。

山东麦德森集团党支部书记王勇在论坛致欢迎词。供图:山东麦德森集团

山东麦德森集团党支部书记王勇在论坛致欢迎词。供图:山东麦德森集团

“全国自强模范”代表、“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山东麦德森集团党支部书记王勇在致辞中指出,民营企业转型升级的关键在于企业创新发展,并主动适应新时代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新要求,同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民营企业的创新与社会责任担当,是我从创业伊始就一直在思考的问题。”王勇表示,在麦德森发展的十年中,逐渐摸索出一条助推企业发展的特色党建道路,把党的建设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组建了以党员为核心的突击队,探索出一套组织上高度融合、工作上相互促进的“长鼓型”党建工作法。企业发展的同时,麦德森坚持“文化助残,精神扶贫”的公益理念,扶残助学、奉献社会。自创业以来,组织策划100余场文化助残活动,做了200多场报告,先后安置近百名残疾人兄弟姐妹就业,资助400多个孩子通过学习改变了命运;向社会福利机构、贫困山区、大中小学等捐赠物资500余万元。

麦德森的企业文化,正如济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旭东在论坛上的发言,当今环境下的民营企业,须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让企业的价值取向与社会主流价值观保持一致,并要求牢记使命,敢于创新,不忘自己肩上所担负的责任,以大我无我的精神,积极回馈社会。

本次论坛还邀请了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战略规划所、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洛阳先进制造产业研发基地以及山东大学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中心的专家学者对民营企业社会责任、发展趋势和发展思路等问题做了主题演讲。

山东省齐鲁文化传承发展促进会授予麦德森理事单位牌匾。供图:山东麦德森集团

山东省齐鲁文化传承发展促进会授予麦德森理事单位牌匾。供图:山东麦德森集团

在论坛上,山东省齐鲁文化传承发展促进会会长吕民松先生给王勇授理事单位牌匾,希望麦德森作为传统文化传播创新的先行者,能够继续自身产业开发,为齐鲁文化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王勇及各项目签约代表在高峰论坛现场进行了公益项目及业务项目签约仪式。

山东麦德森集团公益及业务项目签约仪式。供图:山东麦德森集团

山东麦德森集团公益及业务项目签约仪式。供图:山东麦德森集团

王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十年来,麦德森人依托“党建引领,把握趋势,定标对标,科教兴企”的发展战略,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发展成为如今集出版印刷、医药健康、文化传媒、中医培训、体育艺术等众多板块的综合性集团企业,行业地位日益突出。在未来的企业发展过程中,集团党建工作将继续创新民营企业党建工作方式,到2021年,即建党100周年,争创全国优秀党支部。同时,企业将在济南打造全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中医药产业基地,力争将中医药产业发扬光大。在党建引领与企业创新发展的基础上,麦德森集团将全力打造“博士学堂”和“爱心协议”公益项目,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惠及更多的需要帮助的人。

【责编:刘维】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