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中证鹏元、远东资信获批银行间债券市场评级牌照

2019-07-08 17:39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记者杨虹报道  2019年7月8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发布《关于公布银行间债券市场内资信用评级机构注册评价结果的公告》([2019]15号)称:经协会第五届常务理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并报中国人民银行备案同意,现接受中证鹏元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和远东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开展银行间债券市场信用评级业务的注册。这标志着中证鹏元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证鹏元”)和远东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简称“远东资信”)正式获得在银行间债市开展评级业务的资质。

据悉,中证鹏元因评价结果较优,获得银行间债券市场A类业务资质,可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开展金融机构债券、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结构化产品以及境外主体债券等全部类别的信用评级业务;而信用评级结果相对靠后的远东资信,则获得了银行间债券市场B类业务资质,仅可开展银行间债券市场金融机构债券信用评级业务。至此,银行间债市评级机构扩容至9家,分别是:中诚信国际、上海新世纪、东方金诚、联合资信、大公资信、标普、中证鹏元、远东资信和中债资信(投资人付费模式)。

中证鹏元原名“鹏元资信评估有限公司”、“深圳市资信评估公司”, 成立于1993年,是中国最早成立的评级机构之一,先后经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国家发改委认可,在全国范围内从事信用评级业务,并具备保险业市场评级业务资格。中证鹏元全资子公司鹏元国际具备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SFC)颁发的“第十类受规管活动——提供信贷评级服务”的牌照,发布的评级结果可在香港和欧盟得到认可。

中证鹏元董事长张剑文表示:作为国内较早成立的专业化信用评级机构,中证鹏元一直专注评级行业,坚持“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原则,积极参与全国信用体系建设,为资本市场发展提供专业化信用评级服务。2016年底,公司成功引入中国领先的信用科技综合服务商中证信用增进股份有限公司为战略大股东,股东和资本实力大幅增强,发展方向更加清晰,确定了“规范化、专业化、科技化、国际化”的发展战略,着力强化质量和风险控制,提升市场公信力。2017年,为了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公司以债券通为契机,大力发展境外评级业务,在香港美元债市场精耕细作,积极推进,完成了若干在业内具有首创意义的评级项目,受到行业广泛关注,市场影响逐步显现,正成为美元债市场中资评级机构的一支重要力量。此次获批银行间债券市场A类评级业务资质,对中证鹏元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感谢监管机构和市场的认可和鼓励,公司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评级体系、内控体系和投资者服务体系,坚守合规底线,苦练内功,不忘初心,做好自己,努力发展成为具有高度公信力,并深受市场信赖的专业化评级机构,为中国评级行业的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为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助力。

远东资信成立于1988年2月15日,是中国第一家社会化专业资信评估公司,一度拥有银行间和交易所市场全牌照资质,但在2006年福禧事件发生后,央行暂停了其银行间评级业务,导致牌照作废,此次再度回归银行间债券市场。

【责编:刘丹阳】
相关文章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