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奉贤正式进入双引擎驱动时代

2019-07-16 10:3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记者 张朝登 闵琦

建设“东方美谷”,奉贤已拥有全上海1/4以上化妆品企业,产值占上海40%以上。到2025年,奉贤将把“东方美谷”打造成千亿级产能、百个著名品牌、百亿税收的中国化妆品产业高地。

打造“未来空间”,奉贤将优化空间规划布局,聚焦5G通讯、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发展方向,创设一批“未来+”前沿应用场景。

继“东方美谷”之后,“未来空间”将成为上海奉贤又一个高质量发展的发动机,奉贤正式迈入“东方美谷+未来空间”双引擎驱动时代。

“要以当下对标未来,用未来定义当下,描绘出奉贤梦的新画卷。”上海市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表示,打造南上海“未来空间”要进行无边界思考,要担当起历史的使命,以求“无解之解”的勇气,开启奉贤未来发展的一扇窗,实施“东方美谷+未来空间”双引擎驱动战略,打造继“东方美谷”之后的又一张新名片。

4年前,奉贤着力推出美丽健康产业——“东方美谷”,并将其作为实现“奉贤美、奉贤强”战略目标的载体和抓手。如今,东方美谷不仅成为上海的一张全新产业名片,更被国家认可,成为“中国化妆品产业之都”。数据显示,奉贤已拥有全上海1/4以上化妆品企业,产值占上海40%以上。到2025年,奉贤将把“东方美谷”打造成千亿级产能、百个著名品牌、百亿税收的中国化妆品产业高地。

此次出台实施的“东方美谷+未来空间”双引擎驱动战略,旨在以自贸区新片区联动的新高地、长三角协同发展的新舞台、世界级前沿产业集群的新载体和南上海“三生融合”的新样式为发展目标,到2025年初步形成品质高端、开放包容、绿色生态、智慧宜居的“未来空间”框架;到2030年建成享誉长三角、全国乃至全球的先进制造业基地、特色科创高地的“未来空间”核心区;到2035年创成“未来空间”品牌,与“东方美谷”交融发展,成为特色鲜明的城市品牌。

据了解,随着《对标国际化服务长三角打造南上海“未来空间”的意见》的出台,奉贤将进一步优化空间规划布局,聚焦5G通讯、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发展方向,创设一批“未来+”前沿应用场景。构建服务平台,以公共空间提供公共产品,推动创新型功能平台、交流平台、交易平台、研发机构等集聚发展。多元多维推进、提升科技高度,瞄准引爆未来的战略性颠覆性领域,形成“雨林式”“春笋型”科创生态。提升开发强度,每年滚动开发一平方公里、实现百亿级投资。提升文化浓度,常态化举办高层次文化论坛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赛事,走出一条绿色发展新路子。

为保障“未来空间”战略的加速推进,奉贤区将建立区级统筹运作机制,组建“未来空间建设推进办公室”。实施市场化运作,推动“区区合作”“区企合作”,鼓励专业园区运营商、服务商参与投资运营,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优化营商环境,注重“例外”“点穴”政策研究,创造“X+1”“X-1”便利条件。加大投入力度,坚持财力聚焦,整合利用各类资金和社会资本;坚持土地聚焦,探索土地开发利用新机制;坚持人才聚焦,吸引一流专业团队和顶尖管理人才,完善容错纠错机制,优化考核评价办法,看齐自贸区,建设干部管理模式创新的试验区。

“我们要以山一样的崇高信仰、海一样的为民情怀、铁一样的责任担当、火一样的奋斗激情,奋力开创南上海‘未来空间’的新局面。”庄木弟的一席话犹如一声号角,吹响了奉贤全面打造“未来空间”的冲锋号。

【责编:吕娅丹】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