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河南西峡县“培训+保险” 做实增收“底盘”

2019-07-16 16:28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赵培玲、记者潘热新  “以前怕种砸了赔钱,现在有了保险公司担保,心里有了底气。今年种了1.2万袋香菇,肯定会有好收成。”7月9日,正在进行香菇越夏管理的西峡县米坪镇王庄村竹园组贫困户张海务言语间透着自信。

今年61岁的张海务左眼失明,妻子身患多种疾病,长年抱着“药罐子”,儿子正在读大学。2016年,张海务一家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种了20多年香菇,规模不大,管理也不到位,遇到夏季高温年份,不少菌棒都废了,不少出力,根本赚不到钱。”张海务说,2018年他种植的8000袋香菇,由于政府投保,1000多坏袋由保险公司及时给予理赔,给他吃下了“定心丸”。今年,他多次参加镇村香菇种植技术培训,决定扩大规模,力争实现脱贫致富。

近年来,西峡县以“菌果药”特色产业为依托,把贫困户嵌到“产业链条”上,用产业的持续稳定发展带动贫困户稳定增收、稳定脱贫。围绕“菌果药、旅游、畜牧、烟叶、种苗”等产业优势,开展种养加技术培训,投资1640万元对有发展到户增收条件的6560名贫困人口落实到户增收项目。县级财政每年拿出1000万元设立产业发展基金,对新发展猕猴桃示范园每亩奖补500元,新建标准化香菇棚每棚奖补500元,对全县山茱萸基地实行GAP标准化管理。发挥669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桥梁纽带”作用,对菇农、果农普遍采取到户增收,解决基础投入问题,对药农采取“四免一提高”(免费提供有机化肥、无公害农药、种子、技术服务、提高收购价)。先后依托南阳职业学院、县职专等院校开展实用技术培训4500人次。

该县财政为产业购买保险。按照香菇每袋保费0.2元、保额5元,猕猴桃每亩保费200元、保额5000元,生产奶山羊每只保费120元、保额3000元的标准,与中国人财保险公司合作,出台了食用菌、猕猴桃、畜禽等与特色产业紧密结合的保险政策,有效应对生产风险和市场价格波动,保障贫困户稳定增收,脱贫致富。

多策并举带来产业兴旺。该县猕猴桃人工栽培基地面积达到12万亩,挂果面积6.8万亩、产量6.2万吨,香菇总产量突破20万吨、出口创汇6.53亿美元,发展山茱萸基地22万亩、产量3000吨,“三大产业”综合产值55亿元、电商销售额35亿元,全县农民人均纯收入的60%来自“果、药、菌”产业。截至2018年底,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10396户25660人,脱贫人口总数为6064户17970人,14个贫困村实现了脱贫摘帽。

【责编:宋璟】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