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广州越秀区:传承非遗文化 倡导绿色可持续消费与生产

2019-07-16 18:04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李樾、记者皮泽红报道 7月15日上午,广州市越秀区举办2019广州•世界青少年环保交流大会之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府非遗文化国际交流及环保宣传活动。来自全球的青少年们畅行广府文化源地、流连非遗体验区,在文化气息浓厚的千年古道上接地气地理解和体验“非遗文化绿色可持续消费与生产”。当天下午,由广东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联合国环境署驻华代表处联合主办的“2019广州·世界青少年环保交流大会暨第四届国际青少年年环境论坛”在广州市番禺节能园--天安科技交流中心举行。

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府非遗文化国际交流及环保宣传活动由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策划组织,旨在通过文化交流,既让更多的外国青少年领略越秀这个广州建城两千多年未曾变迁的城市中心作为文化交流和融合的平台魅力,又让他们都化身为志愿者,融合珍贵的非遗瑰宝与绿色环保宣传,在全世界各个角落,成为文明的使者。

活动中,世界青少年们重点体验了非遗区,本次展会有十多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参展,非遗和民间艺术的传承人在现场与青少年进行互动,传承人们向国际青少年展示了他们的项目在绿色发展道路上的践行与创新,其中包括广彩、榄雕、岭南古琴等国家级项目,以及西关打铜等省级项目。 

5d2d6a7d030c5

青年志愿者们了解非遗文化项目

当天下午,越秀区青少年代表和古琴艺术(岭南派)代表性传承人区宏山老师在2019广州·世界青少年环保交流大会上,通过全球直播向世界青少年作了“大湾区可持续绿色城市”以及“非遗文化的绿色可持续生产与消费”的主题演讲,引起了全球网民对广府文化的兴趣,激发了世界青少年对非遗文化绿色发展的广泛讨论。交流大会上,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成立了“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世界青少年环保宣传志愿服务队”,邀请全世界的青少年都加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环保宣传的行列,向全世界发出越秀志愿之声。

据悉,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被授予“环保公益志愿单位”称号,并且将在环保公益志愿服务统筹和引领方面着重发力,更好地展现城区优良文明程度和老城市的新活力。

下一步,越秀区将通过倡导街坊市民从身边做起,关爱自然、美化家园,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主题宣传和实践活动,普及环境保护知识等方式,以“四度”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绿色环保理念。一是让绿色环保文明实践有长度。二是让绿色环保文明实践有广度。三是让绿色环保实践有高度。四是让绿色环保实践有深度。

【责编:宋璟】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