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不到九曲湾,就不算来过锡林郭勒!

2019-07-16 16:31     中国发展网

一条九曲回肠的“银色哈达”在绿色的地毯上静静地躺着,散落在地毯上的无数小白点,正在快速挪动着,一点点地被放大。河面上的波光如水晶,像星星,在阳光的折射下,散发着独特的耀眼的光芒。而这条“银色哈达”,就是今天的主人公——九曲湾。

1

有人说:“九曲湾——锡林郭勒草原的传奇!”也有人说:“不到九曲湾,就不算来过锡林郭勒!”显而易见,九曲湾已然成为锡林郭勒盟的一张名片。

相传,成吉思汗夫妻来到锡林河畔登高俯瞅,牛羊撒落,百鸟低旋,景色迷人。成吉思汗和妻子被美丽的景色吸引,双双纵马奔驰。奔驰中,妻子的围巾不慎飘落在草地上,而他们则全然不知。当他们回头望去时,围巾将直流的锡林河变成了九十九道弯,把草原装扮的分外美丽,成吉思汗有感而发:“此处造化神功,碧水青山,必成繁盛之地。”

美丽的九曲弯,静静流淌在碧绿的草原上,常常勾起人们无限遐想,许多摄影爱好者都为此留下了不朽佳作。

1983年,中国和意大利合拍的历史巨片《马可·波罗》曾在这里拍摄了大量外景。1998年邮电部发行的锡林郭勒特种邮票小型张也选用了九曲湾图案。

2

3

往来青草蓝天,一半借我作衣衫,蜿蜒的九曲河岸上,有奇形怪状的基岩出露宛如先人留给我们的巨大观景台,登高远望,河水清澈,绿草如茵,牛羊似珍珠般撒满两岸,这景色如诗如画,好一派北国锦秀江山的巨幅画卷。河床两侧生长着大量的芦苇及其它水生植物每到上午10点左右,阳光明媚,牛羊成群, 蓝天白云之下,一幅天然的草原风情画呈现在眼前,真如“人在画中游”。

4

5

暮色将至,夕阳就要回家了,羊群都回到了羊圈,牧犬警惕地守护着羊群,偶尔会嗷嗷地,叫上几声。太阳西下,无垠的草原仿佛披上了一层粉色的纱衣,每一片草叶都镶上了一道细细的金边,大草原的热闹停止了。

6

7

美丽的锡林郭勒大草原,美丽的九曲湾,重机穿越,骑士出征。纵情千里草原,驰骋风景大道,丰富的行程填满你的需求,引爆全场热情。一碧无垠骏马翔,少年鞭响牧歌扬。姑娘舞动裙欢悦,篝火星燃醉晚阳。大地青绿一色,天空一澄如洗,锡林河九曲湾会像一枚璀璨的珍珠永远镶嵌在锡林郭勒大草原上。

【责编:尔文】
相关文章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