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河南淮滨县赵集镇李国洲 养好莲和虾不愁没钱花

2019-07-24 16:17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 赵培玲 记者潘热新  “这里的荷花开得很漂亮,一大片粉红的花海,很适合一家人拍下照、散散心,回家的时候顺便买一些活蹦乱跳的小龙虾,太好了!”7月16日,在淮滨县赵集镇莲虾立体基地观赏荷花的市民王先生感慨道。

开设莲虾养殖基地的正是李国洲,虽然只有35岁,做生意却有十几年了。李国洲早年在大连做海产生意,年纪轻轻就成了百万富翁,2015年回家乡养殖小龙虾,产销一体化经营。

回到赵集镇的李国洲租了100亩地,试行颇受市场欢迎的生态养殖模式—莲虾共养。在他看来,此模式一年投入,多年收益,莲田中的莲藕不仅可以净化水质,还可以提高龙虾品质和存活率,而莲籽和莲藕属于高经济效益作物,可谓一举三得。

对于养小龙虾赚钱,李国洲心中早已算好账,他说:“小龙虾生长周期短,收益快,投苗3个月即可上市;而且适应与繁殖能力非常强,一只母虾一年可产卵两次,每次可产卵500粒左右;且小龙虾市场需求巨大,全国市场供不应求。”

由于水质好、喂养科学,李国洲养殖的小龙虾个大肉肥,县内几家大饭店主动找他要货,一家做水产生意的店主还天天开着车来收购。“小龙虾旺季时,大点的可以卖到40元/斤,小点的也可以卖到20多元。2016年我全年卖小龙虾,夏季采摘莲子,秋季卖莲藕,一年收入80多万元。”

看到大好前景的李国洲将规模扩大到500亩,同时吸纳10户贫困户以贴息小额贷款的形式入股合作社,年底分红5000元,而且平时虾塘养护,饲料喂养,还能吸纳一些贫困群众前来打工,为当地脱贫工作增添了不少帮助。

陈淑娟是莲虾基地的受益者。因为照顾孩子和老人,不能出去打工的她在家种地,7亩地年收入万元。被聘用到基地后,陈淑娟农闲时帮忙收虾,摘莲蓬,一天可收入60元。

“有不少摄影店联系我,想把这作为外景拍摄地,所以我准备再改造一下基地,建个观景桥,小凉亭,然后再开个农家乐,让这片基地真正成为村民的‘聚宝盆’。”对于未来,李国洲表示,今后更要挽起袖子,好好干,争取带动更多的村民奔小康。

【责编:刘维】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