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小哨举办第十届干巴菌节暨第十六届火把节

2019-07-27 22:21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记者刘颖报道 7月26日,小哨第十届干巴菌节暨第十六届火把节开幕。小哨是云南省第一家以野生菌为主要特色的生态旅游村,这里盛产干巴菌,其品质堪称“滇中菌王”,年平均接待游客近12万人次,小哨村民依靠发展生态旅游和包山拾菌人均纯收入已经达18800余元。

昆明宜良狗街镇党委书记郭晋林在开幕致辞中说,绿水青山,滇中菌王,以及古朴多姿的民族文化是他对小哨最深刻的记忆,也是小哨最亮眼的风景,历经时光雕琢,小哨山水尽显自然天成之美;律动现代文明,小哨山水尽显天人合一之贵,今天的小哨,伴随着东南绕城高速狗街立交的开通及小狗公路的全新修缮,正式跨入了半小时黄金交通路网的新时代。

狗街是一片神奇的热土,这里既有浓缩时空变迁的传统文化,又有焕发蓬勃活力的现代文明,这里有着独具特色的魅力:狗街山明水秀、人杰地灵、物产丰富,是一个宜结良缘的“鱼米之乡、烤鸭故里”;小哨是狗街最大的彝族聚居地,彝族人口占总人口的70%,全年气候宜人,森林覆盖率接近80%,负氧离子含量是全省平均值的3倍,是名副其实的“彝乡氧吧”,在小哨,道法自然,树活人养,人活树养的古朴生态理念内置于小哨人民的思想之中,外化于小哨人民的生产生活方式之上,绿水青山在现代文明中绽放别样风采。在小哨,依山就势的村寨规划、镶嵌山间的美丽乡村、独具特色的林下产业,阡陌繁华中彰显着山的质朴、水的空灵,在现代文明中弥足珍贵,这里的绿水青山正在铺就一条百姓富、生态美的绿色发展之路。今年,小哨社区荣获了宜良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的殊荣,再次续写了年年有亮点突破的优良传统。

狗街是一片富饶多姿的土地,这里既有纯美自然生态,又有新兴经济形态,两者和谐统一;小哨是云南省第一家以野生菌为主要特色的生态旅游村,这里盛产干巴菌,其品质堪称“滇中菌王”,据不完全统计,小哨地区的干巴菌市场交易价每斤均高于其它地区的200—300元。自2003年开村以来,小哨生态村年平均接待游客近1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850余万元;依靠发展生态旅游和包山拾菌,2003年至2019年,小哨人均纯收入从2400元增至18800余元。

狗街是一片追梦圆梦的土地,这里既有令人向往的诗意栖居,又有奔跑赶考的不息热情,演绎无限精彩;通过举办小哨干巴菌节暨火把节,“以节引路,以节会友”,搭建狗街对外开放的平台,广交天下朋友,聚集八方人气,越来越更多的嘉宾和朋友开始了解狗街、走进狗街,创业在狗街、安居在狗街,随着中医康养小镇,为君开三角梅基地,小马街温泉酒店项目的落地实施,未来的狗街将绽放无限的精彩。

“滇中菌王,彝乡氧吧”只是和美狗街的一个生动缩影,温泉之乡,康养圣地,烤鸭故里等金字招牌都是狗街打造全域旅游的最大底气,在狗街,“绿水青山养眼,蓝天净土养肺,民族文化养心,传统美食养胃,田园生活养神”,处处彰显自然之美,人文之美,神奇之美,和谐之美,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狗街,是一个“以美丽回答一切”的地方。未来,狗街将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文化旅游,满意旅游,全力推动旅游基础设施升级、旅游产品多样化开发,制定实施“快旅慢游”建设规划,加强温泉高端品牌酒店、主题度假酒店、乡村客栈、游客集散中心、露营基地等公共设施建设,让游客进得来、住下来、静下来。

随后将火把节菌王大赛获奖一、二、三等奖的“菌王”进行了义卖,重达250克“干巴菌王”,义卖到2.2万元,义卖款共计59000元将全部用于小哨社区扶贫及公益事业。除干巴菌菌王评比外,活动还举行了摸鱼活动、野生菌暨农产品展、篝火晚会、文艺展演等。

宜良县狗街镇镇长许万松介绍,小哨社区作为云南省第一家野生菌特色生态旅游村,物产丰富,森林资源优势独特,按照“滇中菌王,彝乡氧吧”的乡村旅游发展目标,小哨干部群众保护生态,广开思路,积极发展林下资源,深入挖掘生态资源,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实现了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的高度统一。作为大自然最珍贵的馈赠,干巴菌已成为小哨最靓丽的名片,2017年小哨村被评为“全国生态文化村”,今年,小哨又被评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创新实践基地”。自2003年开村以来,小哨生态村年平均接待游客近1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850余万元;依靠发展生态旅游和包山拾菌,2003年至2019年,小哨人均纯收入从2400元增至18800余元。

【责编:宋璟】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