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激发机器人产业创新 5000余名全球青少年决战保定

2019-07-29 11:20     中国发展网

河北保定,一场旨在激发青少年创新力的国际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 7月26日-7月28日,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的“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盛大开启。作为“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 四大赛项之一, “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 可谓炙手可热,大赛邀请来自全球的5000余名青少年精英选手同台角逐,为全球科技创新人才培育后续力量,为青少年推动普及机器人科技教育。

1

尖端赛事全面升级,引领国际机器人创新

近年来,青年科普创新发展尤为迅速。鼓励青少年参加创新实践,加强创新科普教育成为深化我国科技强国战略实施的重要动力。在保定,“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 紧跟全球机器人产业未来技术发展方向,在保留往届优质赛项的基础上,开设AI探索、VEX系列、MakeX、Dobot智造大挑战、绿茵小将、Enjoy AI、BDS系列、 “一带一路”智能挑战和FTF青少年无人机9大专业赛项,涵括国际上机器人领域最受关注的领先技术话题,全面发掘细分领域青年人才。在26日、27日的资格赛和晋级赛中,共有800多支队伍通过层层紧张刺激的比拼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圈,在本次决赛中产生的冠军队伍和参赛选手将在冠军表演赛中与来自全球机器人领域的顶尖选手展开终极对决,展现国际化的年轻科技力量。

 

产学研用多管齐下,聚焦科技人才素质培养

根据国家2016年发布的《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培养高层次机器人技术人才,加强未来人才队伍建设,已经成为机器人产业发展的重要一环。

本次大赛的参赛者涵盖了小学、中学、大学等各个年龄段的青少年选手,立足于实际运用,帮忙广大青少年培养对机器人科技的兴趣爱好,积累实战经验,锻炼团队协作、策略分工、动手实践等综合能力,学习用科学技术解决实际问题。大赛以实践竞技的形式在全年龄层范围内推进机器人技术科普教育,加强未来科技人才综合素质,产学研用多管齐下,力求实现为未来科技人才储备力量的目标。

22

搭建多元展示平台,激活青年创新精神

机器人技术作为科幻作品中的重要话题,承载起青少年对未来科技的无限美好想象,而“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正为他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国际化的创新展示舞台。

本届大赛一方面展示在应用物理、数学、计算机编程、数字样机设计、逻辑思维等方面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另一方面通过竞赛的形式与世界各地志同道合的同龄人在交流与竞技的过程中碰撞出科技的灵感火花,分享鲜活的年轻创意与独到见解。

科技创新,人才为本,推动年轻一代创新探索,为国家机器人技术和产业发展培养 “智能新星”意义远大。热爱机器人科技的青少年拥有了一次难得的实践机会,得以直观感受科技的魅力;拥有先进技术知识与创意才华的选手们通过这个国际化交流与展示平台,与更多爱好科技的年轻血液汇聚碰撞,迸发更多未来发展的可能性。推动青年科技教育普及,社会各界更将以国际影响力为全球机器人产业发展贡献智慧与方案,为建设全球创新人才、科技人才、技能技术人才作出不懈努力。

【责编:小白杨】
相关文章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