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山东广饶:项目建设稳中提质促经济发展

2019-08-01 15:3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张安生、贾波涛、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记者|殷晓旭

在山东省广饶县,项目建设的热度就像七月的温度。放眼望去,城建项目拔地而起,工业项目如火如荼,乡村振兴项目紧锣密鼓,城市建设项目风生水起……一个个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全面发力,让这座城市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

为经济发展提供源动力

为确保广饶县重点项目建设在半年度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固定资产投资取得预期目标成绩,7月11~12日,广饶县发展改革局牵头并联合广饶县委、县政府办公室,利用一天半的时间对全县重点工程项目开展了一次全面调研,实时掌握全县各重点建设项目的推进情况,查摆存在的问题,收集拟调入或调出县级重点项目建设计划的项目情况,确保项目结构持续优化,为投资增长提供源动力。

据广饶县发展改革局局长任俊生介绍,今年以来,广饶县把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提振县域经济的重要手段,紧紧围绕东营市委部署的“四项重点工作”、“五个三年行动计划”,确定实施总投资912亿元的144个重点工程项目,当年投资194亿元。其中,实施类项目119个,实行专班推进,重点调度,一批批重大项目在这里扬帆起航。今年上半年,广饶县119个实施类项目中,已开工工程项目73个,开工率达到61.3%。

“产业转型升级”如火如荼

在恒鹏卫生用品公司3.6万吨/年生物基透气膜二期项目生产车间内,德国工程师正在指导工作人员进行生产线设备安装调试。“公司去年投产的1.2万吨/年高端吹膜法透气膜项目为国内首家生物可降解透气膜生产项目,其透气膜产品采用新型可降解塑料与碳酸钙作为原材料,通过自主研发原材料工艺配方,采用吹膜MDO成型法生产,产品均匀、质地细腻,强度高。”项目负责人蔡经理介绍说,项目全部投产后,不仅可直接解决我国透气材料大量依靠进口的现状,而且也能带动地方优势资源加工业的进一步发展,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和良好的环境效应。

“培育新动能,改造传统动能,是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从单纯追求速度到更多追求质量的转变。”据任俊生介绍,广饶县今年把产业转型升级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点,着力于做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两篇文章”。不仅重点推进实施了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还实施了山东尚能实业有限公司等一大批骨干炼化企业千万吨油品质量升级项目,成为增强经济后劲的强力支撑。同时,广饶县还按照高点定位、主业突出、差异化发展的思路,加快乐安新区等各类园区开发建设,为经济转型、企业发展、项目落地提供平台支撑。

“棚改”美了市容暖了民心

走进宏润居二期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吊塔林立,机器轰鸣,项目工作人员、施工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工作,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宏润居住宅小区建设项目是广饶经济开发区近几年农村棚改项目的集中安置区,项目计划总投资14亿元,规划建设18层住宅楼,配套建设地下停车位、沿街商铺、幼儿园、社区服务中心等设施建筑。一期项目建设10栋18层住宅楼以及3栋公共建筑,主要用于牛家村、白坞村的回迁安置,去年10月份已经分房到户,入住率达到90%以上。二期项目主要建设5栋18层住宅楼,用于和王村的回迁安置,项目全面建成后将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和条件。

棚户区改造项目的逐个落地,不但美了市容,更暖了民心。广饶县坚持以人为本,让利于民,稳步推进西关片区等搬迁改造,高质量建设安置小区,高标准完善公共服务配套,努力打造棚户区改造的样板。目前,金隅花苑、乐安居、宏润居二期等棚户区改造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同时,为了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广饶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改造力度。乐安大街西延建设工程、工业水源转换工程、广饶县市民服务中心改造建设项目……这一批批交通、市政、水利、房建等工程项目的推进实施和建成投用,将优化县域能源交通结构,改善城市建设生态,全面提升广饶县的对外交流水平,也成为投资增长的稳定器。

一个项目就是一个新增长点,一批项目就是一个新增长极。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广饶县逐个对项目落实了县领导和县直部门服务推进责任制,强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强化落实资金、人才等保障要素,推动建设条件有效落实,以项目建设高效地推进催生一批新的经济增长动力,带动经济转型升级。

【责编:宋璟】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