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福利来了!8月1日-8月13日北京世园会举办高标准盆景国际竞赛不能错过!

2019-08-01 17:39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8月1日上午北京世园会生活体验馆成功举办了北京世园会国际竞赛室内专项花卉竞赛之一的盆景国际竞赛颁奖典礼。竞赛展示将于8月1日-8月13日在北京世园会国际馆B馆持续展示。

微信图片_20190801172931

北京世园局供图

此次盆景国际竞赛主题为:“盆载大世界、景融大自然”,有来自全球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86名作者参赛,参赛作品481盆(含411盆盆景实物、70幅盆景照片)。其中,中国参赛的有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等17个省(区、市)及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地区,参赛作者324名,参赛作品394盆。国外参赛的有美国、日本、德国、韩国、加拿大、波兰、捷克、马来西亚、斯洛伐克等国家,参赛作者有62名,参赛作品87盆。

微信图片_20190801172936

北京世园局供图

国际盆景竞赛作品较为全面的反映了当今国内外盆景发展的水平与现状,弘扬了世界各国盆景园艺的技术文化,表达了世界人民追求内心安宁与亲近自然的强烈愿望,蕴涵着人们对自然的热爱和对和平的向往。

微信图片_20190801172946

北京世园局供图

微信图片_20190801172933

北京世园局供图

本次盆景国际竞赛共评选出金奖作品75个(其中包括特等奖作品10个)、银奖作品113个、铜奖作品187个,优秀作品95个;最佳作品奖1个,技艺创新奖4个,最佳人气奖4个,新锐奖4个,传统佳作奖8个;同时,还评出产业潜力奖4个、布置奖20个、养护奖6个、协作奖3个;贡献奖6个,特别支持奖3个,突出贡献奖1个,特别贡献奖2个。

微信图片_20190801172939

北京世园局供图

此次盆景国际竞赛参赛作品有155个植物树种,基本上是各地制作盆景的主材。主要有松树、榕树、柏树、榆树、雀梅、朴树、枫树、柳树、黄杨、金弹子、黄荆、三角梅、老鸦柿等。这次参赛的不少是有区域特色的乡土树种,如湖北的对节白蜡、江苏的雀舌罗汉松、安徽的黄山松、河南的柽柳、岭南的九里香、博兰、北方的观果类盆景。盆景的种类有:树木盆景358盆、山水水旱盆景60盆、观花观果盆景36盆、微型组合盆景19盆。盆景的造型风格更是千差万别。有的盆景近树造型、因材施艺、见机取势、按意布景;有的章法严紧、精雕细刻、层次分明,玉树临风;有的吸收中国画画意,枝条争让得体、顾盼生情、构图严谨;有的自然生动、神形兼备、静中有动、形散神聚;有的粗狂厚重、雄壮豪放、骨架刚健、气势磅礴;有的造型奇异,形似龙飞凤舞、飞禽走兽。盆景陈列要求景、盆、架配套,盆器形态各异,有圆形、椭圆形、长方形、多边形不等。几架高低错落,匹配得体;盆景的规格大、中、小兼有,最小的盆景可把玩于掌中,数盆成一组,一组一小品;两盆巨型山水盆景“一带一路”和“锦绣中华”,由江苏省靖江市人民公园集体创作,分别呈现在展馆的首尾,起到“引领”和“压轴”作用,每盆长15米、宽2.5米,夺人眼球,气势恢宏,叹为观止,开室内巨型盆景展之先河。“一带一路”的巨型山水盆景,山体选用我国著名的泰山石制作,配以各种树木,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部分景点、建筑物元素点缀其中,直观的展示了“一带一路”风貌,同时也寓意盆景源于中国,走向国际,盆景艺术无国界,“盆友”遍布全球。“锦绣中华”的盆景,主体山石为砂积石,以我国南方的山体、树木、民居为主要特征,以点带面,把建设美丽乡村、追求绿水青山的含义渗透其中。

微信图片_20190801172927

北京世园局供图

展馆布局分为三个区域:一是盆景历史文化展示区。长达20米的“文化墙”,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盆景发展史。展厅一侧,以一套中国古典家具为元素,把传统的岭南派、川派、苏派、浙派、海派、扬派、徽派、如派(亦称通派、通如派)等“八大流派”盆景代表作陈设其中并辅以文字介绍。书橱和书桌上摆放着若干盆景书刊,打造成“中国式”厅堂实景,也是观众游客的体验区。让游人身临其境,在观赏盆景的同时可浏览盆景专业书刊;从科普角度专设了盆景制作工具、古盆等展示橱窗,手绘了一套常见盆景造型图,让游人在参观中了解盆景知识、增长见识。二是中国盆景参赛作品展示区。基本以省(区、市)为单位进行分段布展,每盆盆景旁有标注编号、树种、景名、种类及尺寸的标识牌。从各地盆景的造型风格、树种选择中,可以看到区域性地理、文化、流派的差异特征。为了营造文化氛围,在展台背板上点缀了一些中国字画,与盆景浑然一体,韵味无穷。三是国际盆景参赛作品展示区。安排在展厅出口前,起到收尾作用,该区域集中展示了国外参赛作品实物和参赛作品照片。从这些具有异国造型和风格的盆景中,可以领略到各国文化的差异和技艺的交融。

【责编:宋璟】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