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240辆重机燃情驰骋锡林郭勒 践行环保在行动

2019-08-05 17:02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8月3日讯 2019年8月2日清晨,伴随着一条条蓝色哈达系在贝子庙十三敖包山,来自全国近50家重机俱乐部的300多名重机骑手们隆重庄严进行祭敖包祈福,祈祷国泰民安、风调雨顺、出行平安。

1

祭敖包是蒙古民族传统的习俗,是草原民族崇尚自然思想的表现形式之一。锡林郭勒盟是祭敖包历史遗存保存较为完整的地区。敖包祭是蒙古人为纪念发祥地额尔古纳山林地带而形成,表示对自己祖地的眷恋和对祖先的无限崇敬。

祭敖包活动结束后,以环保为主题的首届“2019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重机穿越骑行节”在锡林浩特市贝子庙前广场盛大开幕。出席开幕式活动的嘉宾有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原司长年勇,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才泓冰,中国发展网执行副总裁、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史卓琦,锡林郭勒盟委委员、行署副盟长曲卫国,锡林郭勒盟委委员、行署副盟长杨文胜,锡林浩特市委书记张锦明,中制智库新望博士等锡林浩特市重要政府工作人员。

2

锡林浩特市委书记张锦明致辞

3

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原司长年勇发表讲话

4

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才泓冰院长讲话

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才泓冰院长在开幕式中强调,首届“2019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重机穿越骑行节”有三重特色:重质量、重体验、重传播。本届活动天时地利人和,锡林郭勒四季旅游形态丰富、全域旅游资源禀赋,有着灿烂的草原及蒙元文化,民风淳朴独特。作为中国的马都,不仅蒙古马数量众多同时也是蒙古马精神文化的传承之地。传统骑士与现代骑士在锡盟草原形成独特的两种文化,勇敢的蒙古马精神与勇猛的骑士精神在锡盟草原相得映彰,两者之间的差异得到了完美的诠释。本届骑行活动不单单是骑行和体验,还具有三大意义,第一是打造锡林郭勒驰名旅游目的地IP目标,同时也是中国重机草原穿越的网红打卡圣地;第二确定了绿色发展保护环境的主题,骑手们之间倡导绿色骑行和文明骑行,发起草原生态联盟和草原生态发展基金以此践行最初的主题;第三,持续升级融合赋能,希望未来打造成规模更大、主题更多、内涵更深的系列型活动,例如“骑行+美食节”、“骑行+音乐节”、“骑行+博览会”、“骑行+产业论坛”等等。作为推动产业发展的国家级智库,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将持续为锡林郭勒盟文旅产业发展助力赋能。

5

盟委委员、行署副盟长杨文胜为骑手授旗

6

盟委委员、行署副盟长曲卫国宣布发车

7

华彬航空三架直升机编队飞行拉彩烟,为重机巡游队伍护航

发车仪式启动后,360个骑手、240辆重机车以昂扬的骑士精神状态从贝子庙广场有秩序地飞驰出发,踏上了骑行锡林郭勒大草原的征程。骑手里最小的只有三岁,骑士精神从娃娃培养。

8

上午骑手们骑行抵达辉腾锡勒天然植物园观赏柳兰后,再次骑行至九曲湾参加直升机体验、骑马体验、骑骆驼体验等,下午前往凤凰马场观看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套马表演项目。随后草原蒙古马骑士与现代重机骑士带着各自的座驾进行了一场追逐较量,古代与现代在一刹那交错,蒙古马与重机在某一刻重叠。

8月2日全天的骑行文化体验活动过程中,骑手们严格践行环保理念,所到之处不留一丝垃圾全部带走或集中处理,并且积极贯彻执行最初的“三不”原则。

9

10

11

2019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重机穿越骑行节是依托锡林郭勒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厚重的草原文化,结合了中国马都的IP,将重机、文化、旅游、体育跨界整合,宣传推介锡盟草原深厚的文化底蕴及民族风情,拓展锡盟未来旅游产业更多可能。未来,骑行节将作为锡盟的常态化运营活动,力图将锡盟打造成世界机车运动爱好者的朝圣之地,在吸引重机摩旅等元素进草原的同时更着重倡导绿色骑行、保护草原生态。骑行不只是力量的艺术,更是行为的镜子,传扬共建美好草原的骑士精神。

此次骑行节从8月1日至4日为期4天,重机骑士们从中国马都核心区锡林浩特一路骑行至边境口岸镇珠恩嘎达布其镇,充分感受辽阔草原锡林郭勒的万种风情和独特的民俗文化。最后在珠恩嘎达布其口岸,300名骑士将会致敬国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编:小白杨】
相关文章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