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全球唯一的“海洋牧场”专业主题博览会永久落户在大连

2019-08-06 18:51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记者白雪、见习记者施文郁报道  第二届中国国际海洋牧场暨渔业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4日在辽宁大连世界博览广场落下帷幕,来自国内外海洋牧场相关的政府机构、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等300余家单位在展会上亮相,吸引国内外约3万余名专业观众参会。

第二届中国国际海洋牧场暨渔业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

第二届中国国际海洋牧场暨渔业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

从2018年首届中国国际海洋牧场博览会成功在大连举行,到今年农业农村部渔业局确定将“中国国际海洋牧场博览会”作为海洋牧场示范成果展示和渔业新产品、新技术推广的平台永久落户在大连,大连现代海洋牧场用实力和品质书写着新时代中国海洋渔业事业的新篇章。

据悉,本届博览会以“生态持续、科学发展、产业融合”为主题,共分为六大展区,展览展出总面积达到2万平方米,参展企业500家以上。

鲍鱼、海参、扇贝、海胆、对虾、裙带菜、海带、红鳍东方鲀……改革开放40年来,大连海洋渔业的质量、品种、科技、效益等方面始终走在全国渔业前列。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大连积极推动渔业从“猎捕型”向“农牧型”转变,科学发展现代海洋牧场,打造“蓝色粮仓”,促进现代海洋渔业持续健康发展。目前,大连全市拥有优质高效水产品增养殖面积650万亩,建成国内规模最大的海参、虾夷扇贝、裙带菜、杂色蛤、红鳍东方鲀增养殖基地,无公害养殖面积445.2万亩,拥有国家及省级水产原良种场37个。

中国拥有1.8万公里大陆海岸线和1.4万公里岛屿海岸

中国拥有1.8万公里大陆海岸线和1.4万公里岛屿海岸

本届展会上,大连市还设立了200平方米的大连现代海洋牧场综合展区,集中展示近年来大连海洋牧场发展的成果和未来发展规划。展区的蓝黄绿三色基调,象征了大连市养护海洋资源、发展海洋经济、推动提质增效,从海洋到陆地促进三产融合的发展理念。全国86家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中大连就有14家,是全国海洋牧场最多的市级单位之一。大连獐子岛海域、海洋岛海域、财神岛海域、蚂蚁岛海域等14个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全部在展会亮相。

本届展会还汇聚了包括中船重工,振华集团,劳雷工业、博雅工道,金贝尔等百余家大型海洋装备企业参展,全方位展示海洋装备在海洋牧场建设中的应用成果。同时,全国知名的千岛湖、查干湖、洪泽湖等大水面渔业企业集中亮相展厅,黑龙江、吉林、江苏、浙江、河南、湖北等省的“海洋牧场”首次组团参展。

中国拥有1.8万公里大陆海岸线和1.4万公里岛屿海岸线,具备发展海洋牧场的天然条件。按照中国官方规划,到2025年,全国要创建178个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中国工程院院士、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研究员丁德文表示,中国应该也一定会在世界上建立起生态文明的社会,建设好“一带一路”的海洋牧场。

【责编:李振】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