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荆门高新区•掇刀区经济“期中考”交出给力答卷

2019-08-06 21:51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廖亮、周宗国) 

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7.01亿元,同比增长8.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0%;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2.52%;实现财政总收入16.77亿元,同比增长6.5%……近日,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半年经济成绩单揭晓,主要经济指标表现出色,展现了较强的发展韧劲。

今年以来,荆门高新区·掇刀区紧紧围绕冲刺国家高新区第一方阵的奋斗目标,大力实施百亿工程,着力打造千亿产业,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实现较大突破,营商环境日益优化。数据统计,上半年全区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62个、新开工亿元以上工业项目21个、新投产亿元以上工业项目24个,12个重大工业经济增长点新增产值占据全市半壁江山,达52.8%。

招商引资捷报频传

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源头和活水,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发挥优势,抢抓机遇,聚焦重点区域招、突出重点产业跟、盯紧重点项目谈,招商引资多点开花。

该区抢抓化工企业绿色发展的机遇提质量,充分发挥专业化工园区的优势,今年先后引进了上市公司海特生物、珠海润都、长青农化和君健有机硅等4个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促进化工产业提档升级、绿色发展。同时,围绕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开展延链补链招商,引导产业链上的骨干企业扩规裂变,今年新上项目,签约引进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关联项目8个。依托国际内陆港核心片区的优势,该区加快推进产业集群集聚,引进了申通快递、烨海能源总部等一批物流项目。据统计,上半年,全区新签约项目62个,计划总投资232亿元。其中,上市公司达12家,这些项目的落地将成为荆门高新区·掇刀区新一轮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项目建设再创新高

盛夏的掇刀,热度逼人,项目建设同样如火如荼,玲珑轮胎一期项目将于8月正式投产,东方雨虹一期项目已在试运行之中,荆门科顺项目生产的产品8月下线并陆续投放市场。这些新建项目见证了“高新速度”。

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第一位任务,聚焦聚力推项目,形成了落地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梯次发展格局。该区不断完善区级领导包联服务、区直单位驻点服务、产业园办跟踪服务机制,今年累计帮助解决项目前期及建设中的各类难题196个。比学赶超赛进度,项目争速求实效,该区持续开展项目擂台赛,今年再确定比拼项目28个,两两比拼,月月通报,促进了珠海润都、科顺防水、君健有机硅等38个项目开工建设。航特汽车底盘轻量化、瑞京汽车零部件、晶昱玻璃、奥美医疗等38个项目建成投产。一个个重点项目落地投产,一批带动力强的新兴产业蓄势待发,高质量的产业项目已化作推动全区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营商环境既是竞争力,更是生产力,很多来荆投资的企业家给予了点赞和首肯。玲珑轮胎董事长王峰就曾感慨的说,“荆门山好、水好、政策好,到荆门投资能够助力玲珑誉满神州、纵横四海”。

今年,荆门高新区·掇刀区把推动项目高效建设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点,全过程、全要素为企业和项目提供服务。该区全力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推动一般工业项目变“先批后建”为“先建后验”“边建边验”,项目报建缩短50天。在优化政策环境方面,设立惠企政策兑现窗口,即时受理、及时办理、随时兑现,打通了政策兑现“最后一公里”,兑现各类奖补资金12.9亿元。为营造亲商重企的人文环境,该区组建企业和项目服务中心,全力解决项目前期和用地、用工、融资等要素瓶颈。同时不断完善和深化“三办”“三贴”“三零”服务模式,建立了企业家关怀机制,通过“节日发送一条慰问短信、生日送上一束鲜花和一份蛋糕、每年提供一次免费体检”的方式表达关心和关爱之情。

【责编:宋璟】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