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深圳市2019上半年电网负荷四创历史新高

2019-08-06 21:48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石培璋 聂金秀 记者罗勉  从深圳供电局了解到,该局上半年累计供电量达41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2%;深圳电网负荷四创历史新高,最高达1910万千瓦(7月18日),较去年增长11.0%,负荷高峰期电力供应平稳有序,未发生错峰限电;预计今年进一步减少工商业用电成本23.47亿元。

该局上半年圆满完成2019年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等58项重大保供电任务,按期完成7回涉核涉港输电线路防风加固改造,大幅提升核电安保电源及核电送出线路供电保障能力。前海混改试点示范作用凸显,被作为典型案例在国资委混改企业座谈会上交流经验。

特别是在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方面,该局持续推进“四个大幅减少”,努力实现“获得电力”指标国际领先;打通深圳市电子政务平台实现信息共享,让企业办电“一次都不跑”。该局实现小微企业“零资料”“零审核”无感刷脸低压用电报装,对符合要求的小微企业提供“今天提申请,明天用上电”的极速报装服务。

该局今年以来率先探索低压抢修直调模式,平均故障复电时间同比下降23.5%,客户停电时间管控力度显著增强。

上半年,深圳市低压、高压平均接电时间同比大幅减少69%、86%;落实一般工商业电价再降10%的部署,预计今年进一步减少工商业用电成本23.47亿元。深圳供电局还召开了深圳首场专业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发布会,发布了南方电网首份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白皮书,起到良好示范效应。

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方面,该局积极做大湾区强有力的保障者、建设者,制定并抓紧实施了《深圳智能电网建设推进工作方案(2019-2022年)》。该局强化创新驱动,出台实施了30项落实举措,有效融入大湾区创新中心建设,形成粤港澳联动创新合力,与华为、腾讯建成联合创新实验室,完成双创基地直流配电、电能质量实验室一期建设工作等。

该局董事长、党委书记吴小辰表示,将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以创新改革驱动高质量发展,大力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为实体经济减负,更好地融入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责编:李振】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