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千里草原 绿色生态 重机驰骋 产研院邀您2020再约!

2019-08-07 10:21     中国发展网

2019年8月4日中午,国家级常年开放的东乌珠穆沁旗珠恩嘎达布其口岸,来自全国31家顶级重机俱乐部的240多名重机骑手们手拉手、肩并肩齐声放歌一曲《我爱我的祖国》,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同时也为“2019首届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重机穿越骑行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微信图片_20190807101526

由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发起,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主办,锡盟文体旅游广电局、锡林浩特市人民政府、东乌珠穆沁旗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首届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重机穿越骑行节” (以下简称草原重机骑行节)历时四天,骑行旅程从锡林浩特贝子庙到辉腾锡勒植物园,从九曲湾到凤凰马场,从乌利雅斯太到珠恩嘎达布其口岸,成为了今夏锡林郭勒大草原首创、最具特色、移动的亮丽风景线。

微信图片_20190807101558

本届草原骑行节共涉及八大主题活动,分别是最具民族特色的欢迎晚宴、贝子庙开幕式及发车仪式、辉腾锡勒植物园稀有的柳兰、九曲湾骑行体验直升机上看草原、凤凰马场的重机与蒙古马比拼、锡林浩特到东乌珠穆沁旗的300公里骑行、乌里雅斯太草原星空音乐节、珠恩嘎达布其口岸的嘉奖闭幕。

微信图片_20190807101655

微信图片_20190807101703

微信图片_20190807101708

image016

当重机车队一路骑行在锡林郭勒大草原的旅程中,每到一处,怀着新奇的心情和眼神锡盟民众都在夹道欢迎,纷纷用手机拍摄并传播重机骑行车队的飒爽风姿;在重机机车停靠的地方,当地民众热情地参观合影与骑手交流重机文化;凤凰马场上,重机与蒙古马,现代骑手与草原男儿你追我赶,草原文化与重机文化相互碰撞与交融,草原儿女深刻感受到现代制造的强大,重机骑士也感受到了一往向前的草原精神;乌里雅斯太的星空音乐节,东乌珠穆沁旗镇的居民驱车而来,与重机骑手们一起感受草原音乐节的激情释放;珠恩嘎达布其口岸附近的边民互市,重机骑手采购了大量蒙古国客商售卖的毛毯、皮靴、羊绒等制品,交流、交易、交心,一场多样的的骑行体验之旅在上演,一个深度融合的重机活动烙印在人们彼此的心中。

微信图片_20190807101719

本届草原重机骑行节是首个以地方政府为主导的“重机+文化+旅游+音乐节+体育竞技”为一体的现代重机与草原文化相结合的综合性活动,彰显了锡林郭勒盟政府发展生态环保文旅体育产业的决心和行动力。通过重机俱乐部活动与当地文旅产业的深度融合,改善了锡林郭勒盟文旅服务业的提质增效,吸引了全国各界对锡林郭勒文旅产业的关注,促进了企业家在锡林郭勒的投资考察,激发了当地文旅产业的消费活力,推动当地文旅产业迈向一个新的台阶,打造出一个独具锡林郭勒特色的以“生态环保”为主题的文旅IP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807101727

锡林郭勒盟盟委委员、行政公署党组成员、副盟长曲卫国在活动前的汇报会上提出本次活动的“三不”原则:不留痕、不碾压、不践踏。整个骑行活动中“三不”原则贯彻活动始终,重机骑士们深刻感受到草原生态的脆弱性和不可逆性,同时亲力亲为践行草原生态环保理念。

活动全程锡林郭勒盟各级政府部门都给予了最大的支持,在沿线交通疏导、骑行队伍站点交接、餐食安全、住宿接待、应急预案及急救医护等方面全方面保障,锡林郭勒盟各级政府统筹有度、调度有方,通过高效的行政组织协调能力为本届骑行活动提供了最完美的保障,带给活动参与者最美好的体验。

微信图片_20190807101734

活动发起方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才泓冰对本届活动高度肯定和做出评价,他表示首届“2019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重机穿越骑行节”是锡林郭勒盟历史上意义重大且成功的一次活动,一是为锡林郭勒盟引进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这些企业家将带动锡林郭勒盟各产业发展;二是大力宣传了锡林郭勒盟全力以赴做好“草原保护”“草原修复”“草原利用”三篇大文章的巨大决心。希望藉由本次品牌IP活动同时为锡林郭勒大草原带来社会效应及经济效益。才泓冰强调,内蒙古草原生态治理已经上升到国家政策层面,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将持续引领草原生态治理,关注草原产业发展,助力内蒙特色产业链转型升级,迸发出新模式新活力新动能。

微信图片_20190807101744

2019年8月1日至4日,美好的四天三晚里,来自祖国各地的重机骑手们满载着环保理念一起在草原大道中恣意驰骋,一路看尽草原各类美景,一路品尝美味的蒙古美食,体验草原幽谷里星空下的音乐热情狂欢……期待来年的再次相遇!

【责编:小白杨】
相关文章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