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国际健康产业大会将于9月在烟台举行

2019-08-08 11:20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战略新兴产业》杂志、中国发展网记者杜壮 

以“重新定义健康产业”为主题的国际健康产业大会将于9月21日在山东烟台举行。本次年会将围绕“医养结合”、“主动健康”、“健康管理”、“人工智能”、“医疗机器人”、“医疗3D打印”等18个主要议题展开深入讨论,探索健康产业新途径新模式。

国际健康产业论坛秘书长罗军指出,新的健康产业正在改变传统的商业模式和产业型态,以休闲度假、养生保健、美丽乡村同行、特色康旅等多种题材的主动健康与医养结合模式,将成为新的趋势。以数字化为特征的智慧医疗、互联网医疗将成为新常态。

健康中国2030行动(2019-2030)提出,到2030年,我国健康产业占GDP的比重将从现在的5%提高到15%,达到欧美发达国家水平。随着人工智能、互联网、3D打印、机器人、可穿戴等新技术与健康产业的结合越来越紧密,健康产业的外延和内涵已经发生改变,健康产业将彻底摆脱医疗和医药的二元制发展局面,健康全要素市场正在悄然形成。

罗军表示,现在我国的健康产业还主要集中在医疗和药品两个领域,规模接近5万亿,医疗器械大概5000多亿,医疗管理和医疗服务业还处于起步阶段。全民健康时代将迎来健康产业爆发式增长。

国际健康产业论坛是由来自11个国家的20多位两院院士发起创办的非营利性、非官方的国际化高端智库平台。

罗军指出,创办论坛具有几大目的,一是对话合作,促进健康产业国际间的交流;二是行业引领,通过人工智能、机器人、3D打印、可穿戴等新兴科技的引领和助推,促进数字化智能化健康产业发展;三是抱团发展,尽管健康产业市场规模20多亿,参与企业众多,但是整个行业还是处于“小而散”的发展状态。

据悉,烟台市以国际健康产业大会为战略突破口,以引进世界顶尖的科研机构和国际院士团队为项目牵引,坚持从高端切入做好战略规划布局,积极引进医疗康复机器人、可穿戴、人工智能、医疗康复3D打印等核心技术团队和高端国际医养机构,深入推进大健康产业。

【责编:宋璟】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