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2019年中国(抚顺)满族风情国际旅游节启动

2019-08-08 15:17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王国忠、记者刘桂菊报道 8月8日,由抚顺市人民政府主办,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支持的2019年中国(抚顺)满族风情国际旅游节启动。

抚顺满族风情国际旅游节,在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原辽宁省旅游局)的直接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在抚顺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经过近二十年的打造,目前已成为宣传城市形象、扩大旅游宣传推介、促进旅游交流及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同时也是全省重要的旅游节庆活动品牌,在促进旅游产业发展,推进城市转型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5d4b998e53f80

据抚顺市人民政府臧红副市长介绍,抚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紧紧围绕建设旅游强省的目标,以全域旅游建设为抓手,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打造特色旅游品牌为重点,旅游业发展突飞猛进,日新月异,已成为具有吸引力和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城市和辽宁旅游的排头兵。今天,2019中国(抚顺)满族风情国际旅游节即将启幕,既是抚顺也是全省的一次文化旅游盛会,通过系列主题活动的举办以及持续宣传推介,必将对进一步提升抚顺乃至全省旅游的知名度和吸引力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抚顺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发展旅游业具有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一如既往支持抚顺旅游产业发展,相信通过我们上下共同努力,抚顺旅游业定能与时俱进,不断创造新的奇迹,早日实现建设旅游目的地城市的目标,为建设旅游强省做出新的贡献。

5d4b99b906714

抚顺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耀华表示,本次2019中国(抚顺)满族风情国际旅游节一共有四大特点和四大板块:

一、主题突出:2019中国(抚顺)满族风情国际旅游节将由抚顺市人民政府主办,由抚顺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总协调,由各县区人民政府、部分企事业单位联合协办。以 “文旅融合 全域发展”为主题,以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启动旅游节代替往届的开幕式环节。省文化旅游厅对本届旅游节给予了重要指导和大力支持,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二、模式转变:本届旅游节注重从广场活动向市场办节转变。系列活动以旅游牵动相关产业发展为出发点,以繁荣文化旅游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以实现全域旅游城市为目标。节庆活动更贴近旅游、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产业,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在节日期间感受到喜庆气氛及和谐的社会氛围。

三、塑造品牌:本届旅游节将围绕建国70周年和抚顺文化、旅游、体育三大产业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旅活动,通过系列活动着重宣传推介抚顺特色文化旅游品牌,即:悠久的清前史迹、浓郁的满族风情、永恒的雷锋精神、厚重的工业文明、梦幻的冰雪世界、神奇的天女木兰、欢乐的热高乐园、激情的红河峡谷。

四、引客入抚:本届旅游节将以活跃广大群众文化生活为主线,以国家、省、市媒体和自媒体宣传推广为手段,重点开发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东部城市群客源市场,实现引客入辽、引客入抚的目标。

本届旅游节呈现四个板块:

本届旅游节筹划了24项系列主题活动,从8月8日起至10月17日,将陆续精彩呈现。

一、文化板块

一是由中共抚顺市委统战部主办,抚顺市文化旅游发展促进中心承办的“花开中国 魅力抚顺”中国·抚顺第九届中韩文化周暨2019年抚顺市朝鲜族民俗节活动在抚顺劳动公园音乐广场举行;

二是由抚顺市文化旅游发展促进中心主办,由抚顺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夏季文化广场系列活动在雷锋体育休闲广场举行。

三是由新抚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主办,新抚区辖区内琥珀(煤精)文化企业承办的2019新抚区满族风情琥珀(煤精)非遗文化展在新抚区琥珀(煤精)一条街举行。

二、旅游板块

一是由抚顺市文化旅游发展促进中心主办,抚顺市萨尔浒风景名胜区管理处承办的灯光水舞秀在月牙岛生态公园举行。

二是嬉水狂欢节,在热高乐园景区举办热高8周年系列庆典活动,在皇家海洋乐园景区举办童趣海洋·触摸不一样的欢乐活动、小小记者开放月活动、海洋文化节活动。

三是由抚顺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新宾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由新宾满族自治县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新宾满族自治县北四平乡人民政府、新宾满族自治县北四平蓝莓专业合作社联合承办的新宾第五届蓝莓采摘节在新宾满族自治县北四平乡冯家村举行。

四是由望花区人民政府主办,望花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承办的机关干部、望花好人、雷锋服务团队等人员,走红色旅游路线活动在望花区“红”字号单位开展。

五是由新宾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新宾满族自治县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新宾满族自治县木奇镇人民政府、猴石国家森林公园联合承办的《七巧节》在猴石国家森林公园举行。

六是由清原满族自治县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清原满族自治县南口前镇人民政府主办,由清原岗山花海生态农业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辽宁·清原第五届岗山生态户外旅游节在清原满族自治县南口前镇岗山花海景区举行。

七是由顺城区人民政府主办,由顺城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承办的2019金秋采摘旅游节将在皇顶山森林公园举行。

八是由新宾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由新宾满族自治县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新宾满族自治县木奇镇人民政府、猴石国家森林公园联合承办的第三届收山节在猴石国家森林公园举行。

还有红河峡谷漂流旅游节、热高乐园戏水狂欢节、金秋红叶节,将陆续在各县区精彩展现。

期间,抚顺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还将举办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东部城市群知名旅行商——抚顺行活动,抚顺市重点景区、旅行社将与域外旅行商形成丰硕合作成果。

三、体育板块

一是由辽宁省体育局、抚顺市人民政府主办,抚顺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抚顺县人民政府承办的辽宁省第六届三块石国际登山活动暨第十五届三块石登山比赛在三块石森林公园举行。

二是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自行车协会主办,由辽宁省体育局、抚顺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年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总决赛在抚顺市高尔山风景区举行。

三是由省体育局主办,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承办的辽宁省青少年足球比赛(男子)在抚顺大学、四方高中举行。

四是由抚顺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主办、抚顺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辽宁易龙文化体育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纪念全国第十个“全民健身日”暨抚顺市第五届广场健身舞大赛在人民广场举行。

五是由抚顺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望花区人民政府主办,由望花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飞镖协会承办的全国飞镖邀请赛在抚顺市第二十七中学举行。

六是由抚顺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顺城区人民政府主办,由顺城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石化大学承办的中韩国标舞大赛在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举行。

四、美食板块

一是由东洲区人民政府、新抚区人民政府、望花区人民政府主办,由抚顺日报社、天湖啤酒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天湖国际啤酒节在东洲区河滩公园、新抚区万达广场、望花区中嘉商业广场举行。

二是由新宾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由新宾满族自治县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新宾满族自治县永陵镇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2019乡村美食节在赫图阿拉新村举行。

三是10月17日(农历九月十九),由抚顺市满族联谊会主办,由抚顺启运千台春酒业有限公司承办的“已亥年抚顺启运千台春酒业有限公司创建四百周年庆典”和“已亥年抚顺启运千台春酒业有限公司四百周年封坛大典”活动将在抚顺启运千台春酒业有限公司举行。

抚顺是清王朝的发祥地,满族的故乡,也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共和国功勋卓著的老工业基地、东北重要的石化基地、闻名全国的“煤都”、雷锋精神的诞生地、智慧旅游城市、森林覆盖率高达70%的国家森林城市、国家数字化城市。2019年,正是文旅融合发展的起步之年,抚顺市委、市政府确定了以旅游为牵动,强力推进服务业转型大见成效的旅游发展战略,集全市之力建设全域旅游城市,我相信抚顺这座既古老又现代的旅游城市,她将和着城市转型的铿锵节拍,阔步进入全域旅游的发展时代。

【责编:宋璟】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