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第六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落户石家庄,14条铁路在这里交汇

2019-08-16 17:47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8月16日 记者李振报道 河北省石家庄,14条铁路在此交汇,规模及货运量均位居全国第五位,连接和集聚着中国近40%的物流市场。10月17日,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和国际物流与运输学会(CILT)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将在石家庄市举行。

第六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第六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在今天召开的第六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杨洪义介绍, 本届大会以“互联互融•协同发展”为主题,围绕物流枢纽城市建设、投资环境、商贸合作模式、招商政策、法律法规、物流产业融合发展中存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展开分析和探讨。并邀请行业领军人物、领军企业通过举办“首届中国物流枢纽城市合作论坛”、“中国商贸物流合作论坛”、“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中国医药供应链创新发展论坛”等一系列高峰论坛活动,扩大交流、开拓视野、形成共识、促进合作,加快推进我国物流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 杨洪义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杨洪义

国际物流与运输学会中国分会常务副会长王恩森表示,经过前五届的成功举办和培育,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已经成为业内最具国际性和权威性的行业盛会。本届大会关注度高、参与度广,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物流行业组织负责人、业内专家、企业高管和国内物流及相关企业代表1000多人参加;观点权威、内容丰富,一个主论坛、四个分论坛、两个主题活动,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局、国家邮政局、国家口岸办、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等部委局以及国际著名的专家学者将为大会带来最权威和国际视野的政策解读及导向。

国际物流与运输学会中国分会常务副会长王恩森

国际物流与运输学会中国分会常务副会长王恩森

大会将邀请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物流行业组织负责人、业内专家、企业高管和国内物流及相关企业代表预计1000多人。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商务部、国家铁路局、国家邮政局、国家口岸办、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省人民政府等相关领导,国际物流与运输学会主席、秘书长以及国际业内重要嘉宾将出席会议。

石家庄是一座因交通而兴的新兴城市,是我国北方重要的商品集散地和物流中心,是全国铁路、公路、航空和通讯重要枢纽城市之一、铁路三大编组站之一和四大邮件处理中心之一,形成了铁路、高铁“双十字”交汇格局,14条铁路在此交汇,规模及货运量均位居全国第五位,连接和集聚着中国近40%的物流市场;8条高速公里、9条国道穿境而过,全市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18287.225公里;正定国际机场开通国际(地区)航线18条,运营航空公司26家,通航国内外69个城市,高效便捷的立体交通体系初具规模。

石家庄市常务副市长李雪荣介绍,石家庄确定了打造“全国现代商贸物流中心城市”的战略目标,把现代商贸物流列入了未来重点支持发展的八大产业之一。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李雪荣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李雪荣

此外,石家庄产业基础雄厚,是全国最大的医药工业基地、重要的纺织基地,拥有华药、石药、东旭、石飞、中车等一批优势企业;拥有南三条、正定小商品市场等全国著名的交易市场。经过多年的发展,形成了以高端装备制造、通用航空、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商贸物流等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2018年,全市生产总值完成6082.6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519.7亿元。

【责编:李振】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