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AI垃圾桶有什么功能?已在上海张江人工智能岛上正式投入使用

2019-08-16 22:29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据界面新闻消息,一款可自动分类的AI垃圾桶在上海张江人工智能岛上正式投入应用。该垃圾桶利用太阳能或插电装置,可识别95%可回收垃圾品种,并将于8月底更新后,可识别有害垃圾。目前,已有30多个投入使用,主要放于人流密集、办公及公共场所等区域。年底前计划投放2000个该款垃圾桶于市面。

8d5494eef01f3a29cd6a45ae5f12f7345d607ce9

AI垃圾桶现身上海(图源ChinaDaily)

据了解,目前这款AI垃圾桶可以识别三种垃圾分类,可比较准确的识别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目前已有 30 多个AI垃圾桶投入使用,主要放于人流密集、办公及公共场所等垃圾分类重灾区域。不过这款AI垃圾桶仅能识别分类单个垃圾,如空塑料瓶、纸袋等垃圾,无法对一整袋垃圾进行分类。

cc11728b4710b91211f623f007cab70692452242

AI垃圾桶现身上海(图源ChinaDaily)

今年7月1日起《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行,这也是被大家称为是目前最严格的垃圾分类。在这一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行后,第一周就开出了 199 张罚单。此后,北京、杭州、成都等国内其他城市也相继宣布本地垃圾分类细则,积极推广垃圾分类工作。

上海自7月份开始实施垃圾分类制度以来,掀起了学习垃圾分类的热潮。但尽管如此,还是有很多人因为错误的垃圾分类而被罚款。有了AI垃圾桶,将会为垃圾分类带来极大的方便。

今年6月份,支付宝推出了多款垃圾分类小程序,实现千余种垃圾一键查询分类。

7月份,QQ浏览器“识你所见”宣布内测“扫一扫智能识别分类”,通过AI识别能力帮助分辨垃圾归类。

【责编:宋璟】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