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成都锦江区在四川率先建成经济大数据平台 精准对接企业需求

2019-08-28 17:48     华西都市报

登陆经济大数据平台,在“楼宇资源”选项下,成都市锦江区辖区内所有街道的商业写字楼都罗列在内,在平台内,写字楼的所有企业基本信息一目了然。

在互联网时代,大数据的重要性不言而喻。8月26日,记者从锦江区经济大数据平台暨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以来,锦江区聚焦大数据建设,率先在四川建立经济大数据平台,有效推进了数据资源共享和开发利用。

据锦江区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解释,新建成的经济大数据平台整合了工商、税务、统计、商务、经信、发改等所有经济部门数据信息,可以实现数据的关联分析、相互印证和融合应用。

据了解,该平台整合了楼宇载体、招商信息、财税信息、市场主体、国土规划、统计数据六大数据资源,形成区域概况、经济运行分析、高质量发展、楼宇经济、招商信息、财税信息、人口信息、企业云图、项目云图、统计服务十大板块。

据相关数据统计,该经济大数据平台共建立了1.6万余个综合指标,加载48万余条基础数据,建设了304个功能页面。

“新建成的经济大数据平台,可对经济运行状况进行全方位系统分析,更加科学地服务政府决策。”相关负责人指出,平台能对资源载体进行全面梳理和分析,精准实施招商引资,实现资源在全区范围内的共享共用,目前平台已接入成都市政府云平台,并投入使用。

在会议现场,锦江区联合普华永道正式发布了《锦江区营商环境评估报告》。《报告》指出,锦江区共有17项一级指标表现得非常好或较好,其中企业开办、办理建筑许可、纳税等指标对标世行排名均超过2018年中国平均水平。

同时,从营商软环境、营商硬环境、营商吸引力、营商国际化水平4个维度来看,表现较好及以上的指标数量超过了50%。其中,营商吸引力所有指标表现均在较好及以上。(罗田怡)

【责编:宋璟】
原标题:成都锦江区首建经济大数据平台 精准对接企业需求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