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中建南洋:深耕新加坡27年链接

2019-10-11 14:3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建南洋/供图

中建南洋/供图

图为中建南洋公司承建的停车场施工现场。中建南洋/供图

图为中建南洋公司承建的停车场施工现场。中建南洋/供图

中建南洋公司在发展的过程中,大量雇佣当地员工,不同种族的员工在这里都能够得到平等对待,公司完全依据员工的能力进行任免、奖惩,同时尊重不同种族的文化、习惯,这就使得中建南洋获得了当地居民的普遍认可。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记者 | 张守营

“新加坡每25套住宅单位,便有一套由中建南洋公司倾力打造。”中建南洋公司相关负责人不无自豪地告诉中国经济导报记者,中建南洋公司深耕新加坡,在椰风蕉雨的小岛坚守了27年,从默默无闻成长为业界领军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实现了业务类型的多元化,涵盖了房建领域、基础设施、房地产开发以及机电安装。同时,不断创新与完善管理体系,通过精细化管理,实现了向管理要效益,盈利能力突出。

目前,中建南洋公司是新加坡房建领域领军企业,拥有三个建设局最高A1资质,承建“居者有其屋”计划下的政府组屋项目共计40083套组屋单位,承建精品私人公寓共计26330套。中建南洋公司先后建设教育学府16所,医疗中心3个,参与建设轨道交通地铁站6个,各类高档酒店、商业中心和公共项目17个,以及其他各类型项目28个。

融入当地多次获奖

为响应新加坡政府大兴土木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的规划,中建南洋公司也因势利导进军基建领域。目前,公司已承建6个地铁项目,两个项目已顺利竣工,其中,加基武吉项目是全线最早竣工的项目,施工过程更是多次获奖。公司也凭借项目管理多维度的优异记录,进一步加强拓展力度,在2017年连中三元,占据全年陆交局授标六个地铁项目的半壁江山。拓展过程中,中建南洋公司创新思路,联合日本西松建设,以价格第二标、整体第一标的成绩获得吉宝地铁及隧道工程建设项目,联合中建隧道中标榜鹅延长线隧道项目,将中建盾构隧道经验成功引入海外市场。中建南洋公司拓展新加坡基础设施领域的品牌价值及规模效应初显。

“由于新加坡国土面积小,有购房需求的客户前往公寓实地考察较为方便,因此在地产营销过程中,房产企业对于广告的投入相比中国要小得多,主要依靠样板间来吸引购房者。”中建南洋副总经理张明吉说,新加坡的招投标是完全公开透明的市场竞争,在这样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中建南洋克服各种困难和不利条件,发展成为新加坡首屈一指的建筑企业。张明吉介绍,2017年2月,公司在坚持不懈经历多次投标后,以近乎“完美”的价格(仅比第二标高出0.72%)在市场低点中标西海岸谷住宅地块,该项目已于2018年5月5日开盘,创近年来新加坡私宅项目开盘销售记录。2018年9月,公司积极与中海集团联动,结合自身深耕新加坡市场的属地化能力及中海集团成熟的开发运作经验及品牌优势,成功中标惹兰裕廊克基住宅地块,实现合作共赢。

打造多元业务的同时,中建南洋公司还十分重视品牌建设,奉行质量精品战略,赢得政府与社会各界的认可,成长为新加坡建筑市场领军企业,获颁39项新加坡建设局(BCA)——“建筑卓越奖”和12项新加坡建屋发展局(HDB)最高奖——“建筑奖”,公司本身也凭借超高的工艺水平和质量水准,连续五年(2014~2018)获颁“品质卓越建筑商奖”,并在2016年获得旨在嘉奖在多方面有杰出表现企业的“建筑业领袖奖”。截至目前,南洋公司获来自新加坡政府和有关机构颁奖共137项,品牌建设卓有成效。

作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典范,张明吉强调:“中建南洋公司在发展的过程中,一是大量雇佣当地员工,不同种族的员工在这里都能够得到平等对待,公司完全依据员工的能力进行任免、奖惩,同时尊重不同种族的文化、习惯,这就使得中建南洋获得了当地居民的普遍认可;二是帮助从中国来到新加坡的员工实现属地化,鼓励员工融入新加坡社会,这样有助于员工长期稳定地在这里工作。”

固废处理有妙招

张明吉介绍,中建南洋比达达利政府组屋C1-3项目是由旗下全资子公司丰盛建筑公司承建,有5栋17层和4栋16层的住宅,另有3个停车场以及餐厅、超市、托儿所等附属设施,建筑面积21.7万平米。项目于2016年4月21日开工,预计2019年年底竣工。

新加坡公共工程项目采用公开招标方式和价格-质量评分系统的评标体系。根据承包商提交的商务标价格,结合其安全记录、技术方案、工程履历、财务状况等职称的质量评估系统,进行综合量化评分,综合得分最高者中标。这个项目中建南洋靠着良好的表现,在新加坡建屋发展局价格-质量评分系统中,以商务标价格第二标,综合排名第一的成绩中标。在项目施工管理过程中,项目团队克服了场地狭小、靠近学校和地铁隧道、设计复杂等诸多不利因素,优质履约,目前进度良好。

据介绍,这个项目是新加坡比达达利新镇的第一个住宅项目,也是新加坡采用真空垃圾收集系统的第一个大型政府组屋项目。此项目的真空垃圾收集第一期工程可以为4千户居民提供垃圾收集服务,未来可以为1.5万千户居民提供垃圾收集服务,设计使用期限50年。竣工后居民只需要在居民楼每层垃圾投放口处丢入垃圾,垃圾会通过真空抽气的方式经过地下管道传送到中央垃圾处理站进行分类和压缩处理,最后由垃圾回收车运送到垃圾处理填埋场。此套系统是把多栋楼的垃圾集中传送到一个中央垃圾站处理,环卫部门只需要在中央垃圾站收集垃圾而不需要去到每栋居民楼。真空垃圾收集系统具有以下优点:

——垃圾流密封、隐蔽,和人流完全隔离,有效地杜绝了收集过程中的二次污染,包括臭味、蚊蝇、噪音和视觉污染。

——显著降低垃圾收集劳动强度,提高收集效率,优化环卫工人劳动环境。

——取消手推车、垃圾桶、箩筐等传统垃圾收集工具,基本避免了垃圾运输车辆穿行于居住区,减轻交通压力和环境污染。

——垃圾收集、压缩可以全天候自动运行,垃圾成分不受雨季影响,有利于填埋场、焚烧厂的稳定运行。

——可利用一套公共管道收集系统自动分别收集可回收和不可回收垃圾。

新加坡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

新加坡是亚洲四个新兴工业化国家(地区)之一,也是连接五大洲与四大洋的国际贸易中心、国际金融中心、电子工业中心及炼油中心。自1965年独立以来,政局稳定、社会和谐、司法公正严明、政府廉洁高效,经济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是全球最发达的经济体之一。新加坡国土面积较小,资源匮乏,吸引外资和国外先进的生产和管理技术便是其经济持续增长的重要保障。

近年来,中新经贸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合作领域日益广泛,合作层次不断提高,合作内容与中新两国各自国家发展战略高度契合。自2009年《中新自由贸易协定》正式实施以来,双边经贸合作开创新纪元。同时,新加坡在“一带一路”战略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战略支点之一。新加坡一直是中国第一大新增外资来源国,我国则是新加坡最大贸易伙伴。如今,中新两国已相继开展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包括苏州工业园、天津生态城和重庆互联互通项目,双方更于2018年11月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升级议定书》,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及双边自贸协议升级谈判的持续推进,中新经贸合作将迎来新的机遇。

在我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后,新加坡积极响应,双方在此框架下建立了互联互通、金融支撑、第三方合作三大平台。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洪小勇曾提出,“一带一路”正成为新时期中新开展高水平合作的代名词。

2017年8月15日,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SBF)举办了第三届新加坡暨区域商务论坛,来自40多个国家及地区,逾600多名商界领袖和政府代表出席论坛,探讨如何把握“一带一路”倡议提供的各种商机。其间,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重申新加坡将继续积极与中国合作打造“一带一路”的立场,他在2017年5月到北京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后,与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签署谅解备忘录,再次推进新中两国在倡议下的合作,他表示新加坡将与中国在三方面进行合作,即加强互联互通、提供基础建设项目融资,以及两国企业在第三方市场进行项目合作。

2018年,由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领导的亚洲基础设施办公室成立,以期加强基础设施行业、多边开发银行、公共部门之间的联系。新加坡具备的特定经验在策划、建设、运营等领域中能发挥巨大作用,也能够配合中资企业一起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加强参与亚洲基础设施建设的项目。

中新双方均表示将进一步深入推进双方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高水平区域合作。    中建集团是全球最大的投资建设集团,中建南洋是中建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是其直接管理的四大海外机构之一。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中,中国建筑位居第23位,并连续13年稳居世界500强行列,继续保持建筑行业全球最高信用评级。

中建南洋自1992年在新加坡注册以来,不断取得突破,如今已经发展为具有三个A1房建资质,一个A1土木资质的的公司。从2015年至2017年,公司的营业收入稳步提升。谈及中建南洋公司盈利能力强、利润率高的原因,中建南洋副总经理张明吉强调了成本控制。公司对此建立了较为健全的制度。不仅有专人负责成本管理,而且采取有效的激励手段鼓励员工降低成本。

中建南洋在新加坡设置了众多的子公司,进行专业化发展。在众多分公司中,比较特殊的是南京考试中心。各行各业的中国工人来到新加坡之前都需要进行培训和考试才能就职,南京考试中心就是赴新工人培训的机构,每年有约10万中国人通过南京考试中心来到新加坡成为劳务员工。

【责编:刘维】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