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福建省财政七项措施助力外贸稳中提质

2019-10-11 14:42     东南网

image003

中国发展网10月11日讯  来自福建省财政厅消息,为促进福建省外贸稳定增长,省财政厅在协同商务等部门,进一步做好政策储备工作,针对性地调整完善相关扶持措施,并在七个方面重点加大财政支持力度。

完善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县奖励政策。在业已出台的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扶持措施基础上,继续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和省级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县(市、区)给予奖励,支持其强化品牌培育、完善公共服务、创新贸易方式。

支持加快跨境电子商务海外仓建设。鼓励更多企业在海丝沿线以及主要目标市场国家设立集散分拨、展示交易和售后服务中心,拓展便利快捷的海外营销渠道,打造外贸发展新亮点和经济增长新动能。

加力支持开拓“一带一路”市场。在实施“走出去”“品牌海丝行”等政策基础上,对2019年开拓“一带一路”市场取得一定成效的企业,在投保出口信用保险、海外投资保险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

继续落实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实施免除进出口环节相关经营服务性收费、免除广交会和华交会综合服务费、免除查验没有问题外贸企业吊装移位仓储费用等。同时严格落实口岸收费目录清单,清单之外一律不收费。

鼓励企业进口先进设备和技术。加大力度支持企业进口我省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先进技术设备、关键零部件等,增强企业产品的国际市场竞争力,对进口博览会实际采购成交的企业、新引进重点进口企业以及新增进口规模较大的企业给予奖励。

进一步完善外贸企业助保贷政策。扩大外贸企业助保贷政策受益面,推动银行增加外贸企业授信额度、降低贷款利率,同时落实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外贸企业融资的奖励措施,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建立一季度一兑现(清算)机制。围绕省政府出台的一系列稳定和促进外经贸发展的政策措施,对奖补优惠政策实行一季度一兑现(清算),指导协调各市县加快政策兑现。(来源:东南网  记者 林先昌)

【责编:白杨】
原标题:福建省财政七项措施助力外贸稳中提质
相关文章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