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成都获得2019年度中国最佳表现城市桂冠

2019-11-02 14:49     国际商报

日前,米尔肯研究所在北京发布2019年度《中国最佳表现城市:全国经济之星》,素有“天府之国”称号的中国成都获得2019年度中国最佳表现城市的桂冠。深圳和北京在大城市组别分居第二和第三位。

米尔肯研究所研究总经理、报告联合撰写人黄华跃表示,“以深圳和东莞为例,中国最佳表现城市的数据充分说明,科技创新才是当下以及未来中国城市的转型重点。如贵阳在建设可再生和清洁能源驱动的“未来”城市方面就处在领先地位。”

成都是中国西部地区最重要的经济、文化、交通和通讯中心之一,正在建设具有国际声誉的高科技现代工业圈,以扩大其对西部区域发展的经济影响。

深圳从去年的大城市组冠军降至今年的第二名。作为中国创新经济的发源地,深圳已经完成了从低成本制造业基地到高科技产业重镇的转型。深圳是新一代电信产品的发源地,也是中国的科技企业家中心。前不久,中国将建设“世界模范城市”的使命交给了深圳。在外资流入的支持下,首都北京排名第三。近年来,北京一直致力推动通州的发展,并在2015年将市政府迁入了通州区。

兰州市在此次榜单中名列第四。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在中亚地区的不断深入,兰州的基础设施建设正逐步带动着区域经济的大步发展。位于中部地区的河南省郑州市名列第五,相比去年下降了一位。被称为“iPhone之城”的郑州,不仅是品牌国际市场的生产中心,也是日益富裕的中国消费者的iPhone供应商。

陕西西安和贵州贵阳分居第六和第七位。和去年相比,西安的排名上升了3位,而贵阳下降了2位。这两个城市都位于中国的西部,现阶段都处于增加基础设施建设的阶段。在西安升级产业基础和交通基础设施的同时,贵阳正从头构建新一代的能源供应、交通设施以及电子储存工程。此外,吉林长春、湖北武汉和福建厦门亦跻身前十名。

广州东莞连续两年在小城市组别中排名第一。尽管在过去的几年里,这个城市在经济上遭受到了一定的打击,但其经济基础的重组已经取得了成效。2018年和2019年的排名显示了这个城市的经济韧性,东莞已转型成为领先的机器人生产和人工智能开发中心。而排名第三的珠海,则以休闲、退休和商业服务行业定义其城市特质。

江苏南通位居第二。重要的地理位置是其发展的重要资本,它不仅是连接海港和内河的纽带,同时也是连接实力雄厚的上海和科技中心苏州的桥梁。工业活动和商业服务向来是区域经济发展的关键支柱。江苏泰州在2019年排名第四。自该系列报告发布以来,该市一直名列前十。

今年首次进入前十小城市榜单的是四川达州和江西鹰潭(分别排名第五和第六)。这两个城市都是各自地区的河流交通枢纽,也都以农业和矿业为经济基础,目前正在向现代化的制造业和食品加工中心发展。在小城市组别里,排在前十位的还包括河南漯河、贵州安顺、江苏苏州和安徽马鞍山。

“科技创新以及国内消费影响了一些三线城市的经济增长状况,尤其是中部和中西部地区的农业生产和食品加工中心,”黄华跃表示,“因而这些城市正在积极建设制造业的供应链,提高创新能力。这是一个重要趋势。尽管不断升级的贸易战和全球贸易的高度不确定性影响了中国的区域增长,但目前对整体经济表现的影响程度还不明显。”

地区间的收入不平衡反映了过去经济发展的表现。然而,由于相对较高的生产成本和人均生活费用生产成本,在中国东部沿海省份现有的政策和经济实现因素带动下(经济成本不断上升等),反而推动了中西部地区的发展。

米尔肯研究院中国最佳表现城市(BPC)分析了中国城市统计年鉴中最新、最全面的官方数据,以追踪中国城市近期的经济表现。报告旨在为政策制定者提供一个工具,以监测和评估中国城市的经济动态并改善其绩效。此外,这项工作还为企业提供了解经济趋势的洞察力,以探索中国潜在的投资机会。

【责编:王晓涛】
原标题:科技创新力推中国城市转型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