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广东潮州成功举办第二届广东茶叶产业大会引关注反响强烈

2019-11-11 20:25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鄞柱平、鲁利韦、吴伍金、记者罗勉报道  11月8--10日晚第二届广东茶叶产业大会在潮州市成功圆满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市的100多家茶叶企业参展,各家好茶齐聚一堂,各展风韵,吸引多方关注和参与,是广东茶叶行业一大盛事,有利于助推广东茶叶产业进入新时代,受到了茶企、市民等多方的支持和点赞。

“做人要精益求精,冲茶也是,好的冲泡茶艺能让茶叶得到升华,插上文化的翅膀。”国家高级茶艺师游碧娜说。9日晚上,第二届广东茶叶产业大会“潮州茶情—工夫茶艺比赛”在潮州人民广场举行。来自市茶叶行业、企业、院校8支代表队的茶艺师同台比拼,切磋茶艺。备器、生火、净手、候火、倾茶……工夫茶的二十一道冲泡工序在游碧娜看来饱含人生哲理和待客之道。“比如工夫茶的三个茶杯,围放形成一个品字,就有品茶、品德、品人生之意。”游碧娜说,“从更深层次来看,三个茶杯还与中国传统的儒释道思想相契合,如儒家的礼让、佛家的缘分、道家的天地人思想。”

如何做好推广宣传工作,让工夫茶艺走进千家万户,让更多人通过工夫茶艺喝上更优质的潮州工夫茶?游碧娜认为,要加强教育,在潮州各学校开设工夫茶艺课程,并逐步向全国推广,让学生从小就对工夫茶艺有全面的认识。举办茶艺技能比赛也十分重要,通过比赛有利于进一步普及单丛茶知识和文化底蕴,全面展示和提升茶艺人员的技艺水平,引导形成全社会饮茶、爱茶的良好氛围。

潮州市民纷纷表示,这样的大会不仅能更好地推广我们的单丛茶,也让普通市民有机会接触到全省各地的名茶,见识到各式各样的茶艺,给大家品茶、选茶、买茶提供了便利,非常难得。对于潮汕人来说,每天都离不开工夫茶,单丛茶是家家户户必不可少的饮品。第一次在潮州看到举办这种展会,说明单丛茶越来越受到重视和欢迎,作为潮州人由衷地感到自豪。

外地游客高兴的说,品尝一下地道的单丛茶,确实不一样,恰逢规模如此大的茶叶盛会,感觉比起游玩景点有趣得多,对单丛茶也加深了认识,打算采购一些回家品尝。

潮州市潮安区茶叶协会会长林伟周介绍说,接到大会相关参展消息的通知,我们第一时间组织潮安区各大茶叶企业着手准备参展事宜,经过前期的准备,此次大会全区共有参展商逾30家。近年来,潮安区茶叶企业通过参加一些茶叶推介会,取得一定的成效,相信通过本届茶叶产业大会,潮州单丛茶知名度将进一步得到提高。接下来,将积极做好相关政策宣传引导,组织茶农做好病虫防治培训,不断提高茶叶质量,努力走出一条茶叶企业抱团发展的新路子。

作为各大展会的“常客”,广东南馥茶业有限公司自然不会错过这场在“家门口”举办的茶叶盛会。公司总经理林程辉介绍说,这次茶叶产业大会成功举办,对于推广宣传潮州单丛茶,提高单丛茶知名度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潮州能举办更多这样的展会,把单丛茶推向全世界,而不是局限在潮汕地区。近年来,单丛茶在国内市场占有率逐年上升,此次大会吸引了不少采购商专程前来品茶、寻求合作。对于参展商来说,在家门口就能实现有效推介家乡茶,意义非凡。

潮州天有茶叶有限公司在本届广东茶叶产业大会上,主推‘双髻娘山’单丛茶,以‘姿娘红红茶’‘八仙’‘雪芽’‘锯朵仔’以及特有的‘石岩香’等茶叶品种为代表,吸引不少同行和采购商前来品尝。该公司表示,通过此次茶叶盛会,除了能有效地推介、宣传自己公司的产品,更重要的是能与众多同行进行交流,了解到与同行间的差异,也能掌握更多的市场信息,收获非常多,这是平时难以实现的事情,是一次非常难得的交流机会。

潮州文创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陈煊表示,本次茶叶产业大会是潮州茶行业一大盛事,有利于同行共谋茶产业发展,共促茶文化交流。接下来,将更好发挥合作社的带动作用,联结带动茶农种好茶、管好茶、制好茶,为各大型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做好原料供应商,推动潮州茶产业可持续发展,做大做强潮州茶产业。

【责编:李振】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