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2019粤港澳大湾区院士峰会将于11月27日在东莞开幕

2019-11-13 12:40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胡钊 记者皮泽红 报道 2019粤港澳大湾区院士峰会暨第五届广东院士高峰年会(统称院士峰会)新闻发布会12日在广州召开。记者获悉,广东院士联合会与东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9粤港澳大湾区院士峰会暨第五届广东院士高峰年会将于11月27日至29日在东莞举行。东莞市副市长刘炜、广东院士联合会秘书长卢育辉出席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由东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蔡国康主持。

本届院士峰会主题为“智领新时代 智汇大湾区”。从活动设置看,湾区元素贯穿整个院士峰会。包括粤港澳大湾区院士专家重大创新成果发布会、粤港澳院士专家创新创业联盟峰会、湾区城市对话等多元活动,充分体现湾区格局,为湾区城市搭建面向院士专家、面向产业界推介其创新创业环境的平台,湾区城市间及湾区城市与院士专家、与产业界的合作交流平台。届时将有超百名来自国内外的院士、专家集结大湾区出席院士峰会,助力广东创新驱动发展,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据介绍,本届院士峰会将坚持一个核心“助力创新驱动发展”,坚持“高端引领、服务地方”两大原则,融“决策咨询、技术对接、成果转化、学术交流、人才培养”五位一体,“政、产、学、研、资、介”六方代表共同参与。同时,峰会将聚焦ICT(信息和通信技术)领域,涉及5G、AI、工业互联网相关活动,设置了包括峰会开幕式暨特邀报告会等在内的七大板块14个专项活动。除了超百名院士专家外,及ICT领域的BAT、华为、中兴、商汤科技等人工智能企业高层也将出席院士峰会发表演讲或参与专题研讨。

东莞地处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区位,具有较强的地域发展优势、产业基础优势、人才集聚优势。当前,东莞正在全面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全面提升全市科技创新能力、产业竞争力和城市综合实力,推动全域创新和全链条创新,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先进制造业中心和华南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参与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对高端科技人才、重大科技成果转化有着迫切的需求。

广东院士联合会是2014年两院院士大会期间由在广东工作和广东籍院士自主发起成立的。这也是全国唯一的由院士自主发起、由院士自愿组成的科技社团。院士峰会是广东院士联合会重点打造的以院士领衔的高端科技品牌活动。院士峰会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在营造创新创业和繁荣学术氛围中及促进院企合作、院士专家科技成果转化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广东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科技支撑。过去几年,共推动49家企事业单位与院士团队开展合作,协助推动12个院士团队重大科技成果对接产业资源,落地大湾区转化。与此同时,以此为平台,通过院士介绍院士,通过人才引进人才,广东院士联合会不断在为广东创新驱动发展拓展高端创新资源朋友圈。目前,广东院士联合会登记会员院士达到258位,密切联络高端科技超过2000名。

【责编:刘维】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