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2022年陕西双创孵化载体将达2000家

2019-11-15 09:5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苟俊报道  在日前举行的陕西省科技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暨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颁奖仪式上,陕西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强创业孵化链条建设,计划到2022年,陕西省各类双创孵化载体达到2000家,各设区市至少形成1个特色众创集聚区。

据介绍,2016年以来,陕西省科技厅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双创作为培育新动能、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积极构建双创服务体系,营造双创良好生态,在全省形成创新创业热潮。目前,陕西省建立各类孵化载体1451家。其中,省级以上419家,国家级171家。在孵企业4.8万余家,从业人数50万余人,毕业企业4000余家,120余家挂牌上市。西安高新区咖啡街区、曲江创客大街等孵化载体集聚区成为全省创业文化高地。杨凌众创田园、安康扶贫空间、白水县苹果+众创空间等发挥当地特色资源优势,逐渐转型升级,有效带动了创新创业。

下一步,陕西省科技厅将继续支持孵化载体多元发展。具体措施主要有:

其一,构建开放共享孵化生态。主要内容包括:深度实施“1155工程”,加快能源化工、新材料等优势领域产业共性技术平台筹建,2~3年内“四主体一联合”新型研发平台达到100家,省级科技创新平台科研服务技术交易额逐年递增30%左右;支持孵化载体运用智汇秦科技——陕西科技PDS管服平台,实现技术成果、信息数据、创新人才、投融资服务等科技资源的互联互通与开放共享;开展省级示范众创空间评选活动,建立20家左右省级示范众创空间,打造孵化载体建设样板工程等。

其二,加强科技金融投资服务。陕西省计划年底前再组建3支引导投资基金子基金。持续推进科创版“百家企业培育计划”,制订上市奖励方案,培育入库拟上市企业200家以上。支持各市建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子基金,设立双创专项资金,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券应用,服务保障双创孵化载体建设。

其三,推动孵化能力提档升级。主要内容包括:出台高新区“创新发展、引擎加速”计划,突出以航空航天、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硬科技创新,打造超千亿级产业集群10个、百亿级产业集群30个;依托科技园区,加快生物医药、光电子等专业孵化器建设,梯度培育、精准培育相关创新主体;加强创业导师队伍建设,每年创业导师入库不少于50人;拓展孵化载体从业人员能力提升培训,每年推出10名创新创业年度先进人物等。

推进会期间,还为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获奖企业代表进行了颁奖。本次大赛由科技部火炬中心、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网信办等单位主办,于4月25日正式启动,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分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经过网上初赛、复赛、决赛、尽职调查等多个环节层层筛选,最终有12家企业分别获得成长企业组和初创企业组一等奖,33家企业获二等奖,52家企业获三等奖,125家企业获优秀奖。

据悉,根据扶持政策,陕西省采用“以赛代评”的方式,获得等次奖的企业将直接纳入2020年陕西省科技企业培育计划,给予后补助经费支持。其中,成长组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企业,陕西省财政将分别给予40万元、30万元、20万元后补助支持;初创组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企业,分别给予15万元、10万元、5万元后补助支持。此外,获奖企业还可享受优先推荐省级科技创新券支持、直接纳入陕西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进行培育、推荐给科技金融合作银行给予授信支持或优惠利率贷款支持等扶持政策。

【责编:李振】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