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揭阳市揭阳产业园借力“退二进三” 跑出招商“加速度”

2019-11-29 15:38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石培璋、林少丽、鲁利韦、记者罗勉报道  从揭阳市揭阳产业园了解到,该园根据揭阳市城市建设不断提速的新形势,紧紧把握中心城区产业布局“退二进三”的重要契机,积极创造条件,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主动承接中心城区产业转移项目,成功与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吸引计划投资总额预计近20亿元。

随着揭阳市中心城区建设提质提速及“退二进三”措施加快实施,中心城区塑胶、电缆、五金等传统产业迫切需要向外转移,以便为中心城区转型升级拓展足够的空间。根据这一新的形势,揭阳产业园结合加快西部园区经济发展的实际需求,紧紧把握中心城区产业布局“退二进三”的有利契机,按照“项目+园区+产业”的工作思路,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主动对接中心城区有转移意向的企业,并根据意向企业需求,积极为企业入园创造条件,着力提升服务质量,为最终达成合作奠定良好基础;目前,已成功与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据了解,这些企业主要来自塑胶、五金、电线电缆等传统产业,相关企业正在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为尽快在产业转移工业园进园落户做好准备。

据介绍,在已达成意向的企业中,来自塑胶行业的企业将通过揭阳市塑胶行业协会这一行业组织,采取“抱团取暖”的方式,以统一拿地、统一建设的模式,计划投资建设塑胶新材料智能化制造基地,以解决长期以来限制行业发展的共性问题,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相关项目计划用地总面积约250亩,计划总投资116600万元。项目投入资金均由该协会会员企业自筹,将以共同出资的方式合伙组建一家新公司,并由新成立的公司承担塑胶新材料智能化制造基地的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公司将对基地进行统一规划,科学统筹安排参与项目的各家企业用地,并建设基础设施、标准厂房、搭建信息平台,为基地建设创造良好条件,优化资源配置和产业结构,培育产业集群。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将达到14亿元以上,每年上缴税收1亿元以上。

另外,多家来自五金及电线电缆行业的企业也正在积极为进园生产做好准备。目前,已有揭阳市永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声洋电子有限公司、广东创兴电缆有限公司、揭阳市恒达线材实业有限公司、揭阳市成轩五金有限公司等企业计划进园,拟投资建设汽车五金厨卫、高档隐藏式滑轨、弱电线电缆、汽车音响设备、五金不锈钢餐具等生产项目,计划用地约150亩,计划投资总额约8亿元,预计年产值达到5亿元以上,年纳税额2500万元以上。

【责编:刘维】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