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四川省女摄影家协会成立30周年庆典大会圆满举行

2019-12-06 14:08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记者安然报道:2019年12月1日,在举国欢庆祖国70周年华诞之际,四川省女摄影家协会也迎来了自己30岁的生日。四川省女摄影家协会成立30周年庆典大会圆满举行!

5de857ff0de5a

活动中首先由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省女摄影家协会主席何军做30周年庆暨2019工作汇报。何军主席在发言中首先对今天来到庆典会场的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吕静波主席,四川省文联党组平志英书记,以及在座的各位嘉宾及现场的所有朋友表示了衷心的感谢。随后在潜心发展,逐步建设健全四川女摄影人队伍;聚焦公益,关注家乡社会公益事业;拓展视野,把四川的“家乡美”介绍给全世界主题深化;关注身边人和事,深挖贴近生活精品主题创作;提升女摄影人技艺素养,强化平台建设;不忘初心,感恩奋进再起航等五个方面做了汇报阐述。最后,何军主席还对四川女摄协会明年的工作重点和创作导向发出倡议:呼吁全省的女摄影人继续不忘初心团结奋进,贴近生活搞创作,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伟大时代,用心用情凝练作品,用有温度的作品感动人,把影像中的美丽四川介绍给全中国、全世界,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摄影事业中的四川温度!

在四川省女摄影家协会这个大家庭中,协会领导班子以身作则,相亲相爱,携手前行,共同进步。带领着姐妹们用自己的摄影作品以及实际行动,阐释了蓬勃向上,不屈不挠,不抛弃不放弃的时代精神。以其鲜明的个性和强大的凝聚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女性摄影人新加入到协会队伍里来。她们来自不同的领域,她们中有教师、图片编辑、在读研究生、自由职业者,在各自的领域里,发挥自身优势,捕捉身边的人情世故,环境生态。在寻找光影的同时,记录着每个瞬间的情感,表达她们对生活的理解。创作出在全国、乃至国际上有影响的摄影作品。其中佼佼者还出版了摄影专辑,举办了个展,甚至在国际摄影大赛上赢获殊荣。

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四川省女摄影家协会接受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的“中国梦·聚焦科技工作者”等系列大型公益拍摄任务。四川女摄影家潘瑜、蒲立、李芳,沈丹接受了系列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通过精心的准备和点对点的跟拍,甚至与被拍者同吃同住同行,用写实的拍摄手法深入到她们的工作生活中,准确把握并实事求是地反映了她们的工作生活状态,记录了科技工作者、航空结构工程师、“隧道女神”、白衣天使等;她们既是各自岗位上的佼佼者,也是生活中平凡女性。女摄影家们从女性视角出发,用爱凝视、用心拍摄,用诚挚的爱,深情礼赞时代女性!出色的完成了光荣的任务,受到了中国女摄影家协会领导的高度赞赏,为四川省女摄影家协会这个大家庭增添了光彩。

四川女摄影人,十几年如一日执着地做一件事,她们走村串巷、深入抗战老兵的家中,著书立说,为他们补写浓墨重彩的人生;她们行走于田野,关注草台戏班、弱势群体;她们穿越魔鬼西风带,克服了重重困难,走到世界的南极、北极、非洲……她们用娇弱的身躯扛起几十斤重的设备,用双脚丈量世界与我们的距离,把一幅幅精彩的影像呈现出来。

活动邀请了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主席、全国妇联执委吕静波,四川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四川省文联副主席王达军,四川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怀青,原成都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成都市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周孟棋,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副主席、成都当代影像馆创始人钟维兴,中国摄影家协会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当代著名风光摄影家王建军,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四川省新闻摄影学会名誉主席莫定友,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金平,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郭际,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刘应华,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宣传部主任安然等领导莅临。四川省委统战部、省民政厅的领导,以及各地市州摄影家协会长期给予四川女摄协工作支持的朋友,尼康、索尼、富士和迪比特摄影贸易公司的嘉宾代表参会,四川各地市州33个女摄影家协会团队近500人共同见证和欢度这个盛大且具有特殊历史意义的日子。

【责编:李振】
相关文章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