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辽宁沿海六城协同发展步入快车道

2019-12-26 09:0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记者 | 白 雪 见习记者 | 施文郁

近日,在辽宁沿海经济带6城市协同发展座谈会上,大连推动设立首支总规模5亿元的沿海创新创业投资基金,为大连、丹东、锦州、营口、盘锦、葫芦岛6市创新创业企业提供投资服务,助力沿海经济带产业集聚发展。

2005年,辽宁省委、省政府提出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战略。2009年,国务院批复《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规划》,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建设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按照“一核、一轴、两翼”的总体布局框架,十年来,沿海6市协同发展,在对外开放、港口整合、公共服务、环境保护等领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大连率先扛起开放引领大旗,带领辽宁沿海经济带不断突破。据大连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实施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战略中,大连规划布局了19个沿海重点园区,数量占辽宁省沿海6市的42%,规划面积占沿海6市的55%。

今年以来,大连市利用自身对外开放及平台资源,邀请沿海5市参加沪连对口合作高端论坛、夏季达沃斯论坛、一带一路中日合作论坛、海创周、大连啤酒节等活动。盘锦市副市长米金套表示,近年来,大连持续邀请其他沿海城市参加在大连举行的大型活动,这对其他城市招商引资的拉动作用特别大,盘锦市就在今年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成功引进了一个大型石化项目。

同时,大连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向沿海6市对接布局,加速培育一体化市场环境。探索研究对日协同开放新格局,积极谋划沿海6市协同融入国家对日本地方城市合作机制,全面协同与日本地方城市开展合作。推动设立首支沿海创新创业投资基金,与中科招商投资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设立总规模5亿元的大连中科沿海创新创业投资基金,重点为沿海6市创新创业企业提供投资服务,助力沿海经济带产业集聚发展。

据悉,下一步,辽宁沿海经济带将更加注重错位发展,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和经济运行质量。谋划环渤海北部湾区建设,打造沿海经济带升级版;培育发展现代化都市圈,增强辐射力和带动力;加强产业对接,推动沿海6市合作取得实效;发挥港口整合优势,打造合作新平台,全面提升辽宁沿海经济带区域影响力,努力打造我国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和东北亚地区合作的中心枢纽。

【责编:刘维】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