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甘肃榆中:园子百合携手神果科技走品牌化发展之路

2020-03-16 14:49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袁梓薰记者王斌报道 三月以来,兰州榆中县园子岔乡百合产业合作社陆续有7家复工,开始小规模有序恢复生产,复工率达到85%以上,为百合春耕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2019年,园子百合产值就突破2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2500元以上。

2019年,园子百合产值就突破2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2500元以上。

园子岔乡作为全国首批“‘人民优选’产业合作示范基地”,百合留床面积超过5万亩,年产鲜百合1.5万吨以上,是兰州百合当前主要生产基地。

园子岔乡作为全国首批“‘人民优选’产业合作示范基地”,百合留床面积超过5万亩,年产鲜百合1.5万吨以上,是兰州百合当前主要生产基地。

3月13日上午,榆中县园子岔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前往兰州神果科技农业有限公司,洽谈战略合作事宜,并参观了百合深加工自动化生产线、现代化实验室等重要设施,重点了解“百合羹”、“百合膏”等新型速食百合甜品的“前世今生”,围绕公司生产经营现状、企业发展愿景、“云裳仙子”商标打造的具体合作思路,进行深入沟通和座谈,为园子百合产业转型和品牌创建点亮视野、拓宽思路。

“在充分交换意见的基础上,双方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榆中县园子岔乡作为主要生产基地向兰州神果科技农业有限公司足额供应生产货源,并对接完成鲜百合收销、产品质量把关和其他经济合作事项。” 兰州神果科技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国义告诉记者,“公司作为下游生产终端,多元化开发鲜百合衍生商品类型并实现稳定产能输出,完成精深加工产品包装,并依托现有的以兰州为中心,延伸至北、上、广、深、新疆、海南等地的销售网络,达成年度销售任务目标,系统完善兰州百合全链条生产业态,有效拓宽园子百合销售渠道、扩大百合种植农户利润空间,进一步推动百合产业发展步上新台阶。”

据了解,榆中县园子岔乡作为全国首批“‘人民优选’产业合作示范基地”,百合留床面积超过5万亩,年产鲜百合1.5万吨以上,是兰州百合当前主要生产基地。百合产业的迅猛发展,也让园子人尝到了“勤劳致富”的甜头,仅2019年,园子百合产值就突破2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2500元以上,百合种植带来的良好效益,吸引了大量在外务工人员返乡,2018年以来全乡常住人口增量超过500人,这也让园子岔乡成为榆中北部山区近三年常住人口净流入的“唯一”乡镇。群众投入百合产业发展的劲头好、信心足,在决胜小康、振兴乡村旗帜引领下,“逆行”返乡的园子人,为园子百合产业发展注入了源动力和新活力。

榆中县园子岔乡党委书记王琦表示,通过实地考察对接,旨在搭建一条从“农户到生产线” “点对点”的快捷高效产业链,在乡村振兴的大趋势下,粗放型生产、单一型商品、散装型品牌的农特产品产业是走不长的,百合产业作为园子岔乡支柱型产业,转型发展进步是顺应“三农”经济新格局的必然要求。

据介绍,兰州神果科技农业有限公司作为榆中本土企业,能立足全县农业发展新格局,花重金打造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的食用百合深加工生产线,一批“全新速食百合产品”的集中亮相上市,对于提升兰州百合这个“地理标志产品”的饮食消费品牌知名度有着巨大助力,园子岔乡作为长期致力于“园子百合”特色品牌创建的行为主体,深知百合产业品牌推广仅凭一己之力难成气候,兰州神果科技农业有限公司将经营重点放在产业深加工环节,这与园子岔乡百合产业发展需要“不谋而合”,合作将是“强强联合”。

王琦表示,在后续合作促进过程中,园子岔乡将严格以产业富民为初心、以百合产业为重心、以促进销售为核心,逐个攻破产业发展壁垒,最大化挖掘百合产业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和决策乡村振兴中的潜在价值,真正实现“产业兴旺”带动全乡整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编:刘维】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