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甘肃榆中:“四要素”打通韭黄产业致富快速通道

2020-03-17 16:20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赵艳宁记者王斌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甘肃兰州榆中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在盘活高原夏菜种植基础上,精准选择韭黄作为夏官营镇“一村一品”特色产业重点推进,打造富有当地特色的韭黄“名片”,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步子上走出一条乡村特色产业振兴之路,跑出现代高效农业“加速度”,铺起助力脱贫攻坚的致富路。

“线上指导+上门服务”双管齐下,指导农户科学精准种植韭黄。

“线上指导+上门服务”双管齐下,指导农户科学精准种植韭黄。

下好“产业选择”先手棋,实地调研掌握实情。为做优做强做精韭黄产业,让韭黄产业在榆中县夏官营镇这片热土上开花结果,农技工作人员和党政共商共策,深入孙家营、詹家营、太平堡等韭黄种植村,详细了解韭黄种植品种选择、土地改良、科学管护等一系列工作,确保实现韭黄产品“活起来”。

依托“资源禀赋”强基础,因地制宜种植韭黄。榆中县夏官营镇海拔1720米,年平均气温6.57℃,四季分明,属典型温带半干旱大陆性气候,多年平均降水量350毫米,全年无霜期159天,土壤有机质含量高,土质疏松、透气,水质优良,特别适宜种植高原夏菜,尤其对于种植韭黄,具有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在农技人员前期多次调研实验的基础上,榆中选择韭黄作为“一村一品”重点产业,举全镇之力迅速推进。

上好“技术培训”大课堂,产业发展施策有方。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榆中县夏官营镇农业服务中心积极借鉴榆中县“网上+地头”富农增收先进做法,在种植户中建立起了线上视频“一对一”连线技术指导机制和线下“技术组+种植大户”实地指导机制,实行“线上指导+上门服务”双管齐下的方式,指导农户科学精准种植韭黄。

争取“项目资金”稳保障,韭黄产业如期推进。“我们积极申请贫困妇女种养基地建设项目,并对韭黄生产情况进行调查分析,预计韭黄每亩年收入1万元-1.5万元。项目基地建成后,可种植韭黄200亩,预计每年可实现收入200万元—300万元。”榆中县夏官营镇党委书记丁晓辉介绍说,在实现预期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同时,项目本身也能成为一个具备强大辐射带动功能的现代农业实体,势必加速蔬菜生产向现代农业的特征转变,从根本上加快农业结构调整步伐,推动全镇乃至全县的现代农业进程。

【责编:刘维】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