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浦东金桥5G平台“红盖掀起”,吸引投资130亿

2020-03-19 14:09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在“十三五”冲刺阶段,“三十而立”的浦东金桥开发区正奋力书就高质量发展的合格答卷。3月12日,上海首个5G产业园在金桥正式开园,42家企业及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达130亿元。

近年来,金桥开发区紧握新时代新科技带来的机遇,通过聚焦“5G+未来车”“5G+智能造”“5G+数据港”三大“硬核”产业,打造“东方智造城”,为浦东新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完成“五大倍增”目标持续注入强劲动能。

随着2019年5G商用鼓点擂响,金桥5G产业生态园应运而生,面向全球吸引“国内顶尖、国际一流”的5G产业链相关平台、龙头企业和重要项目。本次集中启动开工的2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额超过54亿元,其中产业提升项目6个、空间载体项目2个、配套类项目4个、城市配套项目8个,建筑总面积约52万平方米,既有创新平台、研发中心,也有企业总部和投资基金,产业项目占到了大多数,进一步推动金桥的产业发展和产城融合。浦东新区将以此为依托,建立孵化加速器和产业基地,服务中小科技企业创新创业。

“金桥开发区本身就已聚集了众多5G研发和应用类企业,有着深厚的产业基础。”自贸区管委会金桥管理局局长、金桥管委会主任杨晔表示,借助华为上海研究所、诺基亚贝尔等的5G研发技术,通过中移动、中电信、信通院等功能类平台,金桥的5G产业将加速集聚孵化,逐步形成充满活力的5G协同创新生态体系。

智能网联汽车是目前5G技术最大的应用领域。上汽联创智能网联创新中心在签约仪式中正式揭牌开工,它由开放式“上汽联创智能网联实验室”、“孵化/加速器”以及“产业基地”三大部分组成,提供孵化加速器服务,通过集聚智能网联汽车电子全产业链科技企业,全力打造智能网联技术“全球新高地”。

得益于5G全覆盖,“融合+赋能”的园区生态提供了完整5G产研条件,企业能够快速高效地将新一代信息技术嵌入制造中,让工业场景“插上5G、AI智能翅膀”的梦想得以实现。根据规划,上汽联创将把智能线控底盘性能实验室、智能驾驶性能实验室、5G智能网联实验室、功能安全实验室及“联创-创时”实时以太网实验室等多个实验室都扎根在金桥5G产业生态园。这些实验室将主要围绕5G智能网联汽车进行核心技术的产业化研发工作。一方面,研发汽车智能化的计算平台,推进汽车的智能驾驶技术。另一方面,研发车载智能网联的通讯终端,加快5G应用场景落地。

“5G的深入应用使上汽自主研发的iBOX智能终端实现了从单车智能向云端智能的升级,让智能化驾驶更安全舒适。”联创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芦勇表示,该应用已具有交通信号灯提醒、碰撞预警、车速引导等30项智能出行功能,企业将依托金桥5G园区的平台优势,整合上下游产业链资源,围绕高级辅助驾驶乃至未来的全自动驾驶,不断开拓5G的产业化、商业化应用。

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区委副书记、区长杭迎伟出席签约活动,并共同为重点项目按下开工启动键。

【责编:刘维】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