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临港新片区新地标崛起,“创新晶体”建设加快推进

2020-03-19 14:09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近日,临港新片区三幢外观如“水晶般闪耀智慧光芒”的建筑拔地而起,这是临港科技城的首发项目。据悉,这也是上海复工复产启动之后,目前已经复工的重点工程中施工人员最多的一个。上海建工七建集团临港创晶科技中心项目经理张军烈介绍,项目占地约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三栋塔楼分别为18层、15层和16层,塔楼三层及以下由裙房相连,地块中央设有下沉广场连通一层地下车库。

“创新晶体”的设计灵感源于水晶的独特结构,建筑外表皮大面积分割所形成犹如水晶般的切面倒映着场地景观及临海美景,极简式的玻璃幕墙为欣赏室外景观提供了绝佳的视野,同时反射了一天中不同时间段天空的颜色。

“创新晶体”建筑不仅具备生活和办公功能,还有各种会展中心、礼堂、会议中心、以及共性技术平台,这将满足科技城员工各式各样的活动需求,丰富科技城成员的办公生活。据悉,"创新晶体"建筑设计方案曾入围WAN AWARDS (World Architecture News Awards)。始于2005年的WAN AWRADS是世界知名建筑设计奖项之一,由全球知名建筑设计大师评审选拔,WAN旨在以最专业最严苛的眼光挑选最具专业度、可塑性和审美艺术的建筑设计作品。

建筑以钻石晶体为意,寓意着临港科技城不断孕育和迸发创新的智慧之光。美丽的“外表”也为施工带来了不小的难题。项目三栋塔楼共计48个倾斜面,裙楼部位有将近60多个角度不同的三角面折线拼接,并采用大跨度、大悬挑钢结构,最大悬挑长度达51米,这正是造就“晶体”形象的关键。为此,项目部在施工中积极通过技术创新,运用模型和参数在角部交汇处放样,确保项目同时满足创意设计和生产安装的要求。

美丽的晶体形态不仅外表美观,还能降低能耗。据介绍,项目选用的是“三银”玻璃,与同结构的单、双银玻璃相比,“三银”玻璃红外线屏蔽能力、隔热保温性能良好,可有效降低空调能耗。

【责编:刘维】
相关文章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