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黑龙江建行佳木斯分行:金融科技“云”上跑 惠民政策“地”生根

2020-03-24 16:24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梁超 杜春元 记者林强报道 1亿元盘活了电机企业上下游企业、惠农龙卡农户足不出户用手机就能申请最高额度20万元贷款、黑龙江华伟医药用“云易贷”申请到了300万元疫情贷款……疫情期间,建设银行黑龙江佳木斯分行紧跟上级行和市政府部署,全面对接,积极跟踪,用好用足政策,发挥金融科技作用,担起建行支持佳木斯市实体经济发展和服务社会民生的社会责任。

产业链上“金”支点

“今年建设银行给我们授信了3亿元,其中包括疫情期为我们开具‘e信通’额度1亿元,我们已通过‘e信通’贷款达到了988万,有力地支持了我们企业的复工,同时从供应链的角度也支持了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问题。”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清勇说。

在扶持小微企业方面,近年来,建设银行黑龙江佳木斯分行实施“三大战略”,把普惠金融发展作为重中之重,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痛点和难点。目前已开办的小微快贷线上系列产品达10多种。近两年,累计为佳木斯市420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3亿元。疫情防控期间,该行主动对接佳木斯市和省行下发的疫情防控各类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多策并举加大信贷资金支持,共为59户小微企业投放贷款2800万元。

“四省一有”云里找

省时、省事、省钱、省心、有尊严,农民口中的“四省一有”,是对建行贷款产品的总结。

2019年初,建行带着全新的“农户抵押快贷、农户信用快贷、垦区快贷、地押云贷、农信云贷”五款线上贷款产品走进富锦,从办理惠农龙卡并签约手机银行后,从自助申请贷款、后台自动授信审核到农户支用,没有人工审核环节,全流程仅用43秒到账,深受农民欢迎。

“五款线上贷款产品,也是我们的‘云’产品,改变了传统的线下受理模式,利用金融科技手段,借助黑龙江省特有的‘智慧乡村’农村金融服务平台,在农民开卡后,他的信用信息、土地信息、补贴信息等大数据全部联网,大数据为贷款人精准‘画像’,让农民贷款不再难。”该行副行长於曼丽说。

疫情期间,农民最关注的问题是因封村不能外出贷款而影响春耕。而五款线上农贷产品最大的优点是只要开通网上银行之后,在家就能轻松实现网上贷款,手机成了农民手中的“新农具”。

今年备春耕,该行已累计为所辖六县8154户农民及合作社,投放春耕资金8亿元。同时针对疫情,对即将到期不方便还款的农户延长宽限期至28天,针对新型农业主体,贷款利率由原来的年利率5%,下调0.5个百分点;对农民个人客户,利率下调0.1个百分点。

乡村金融渐成新生态

桦南县梨树乡永远村农资商店的温金东成了村里的大忙人,每天不仅要忙于村民的农资采购,还要在线学习建行“裕农通”每日一课,通过线上培训和微沙龙学会建行的惠农政策及如何操作线上贷款,为全村村民解决春耕贷款难题。

温金东所开的既是农资店,也是“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这是建行在没有设立物理网点的县区、村屯与符合条件的客户合作,利用其自有渠道,如超市、诊所、农资商店等。在疫情期间成了村民办理金融服务的一个有力抓手,服务点业主可以通过手机或智能终端为农民办理简单小额的存取款、转账汇款、缴费等业务,也可以指导村民用手机自助申请贷款。

截至目前,该行在佳木斯市辖区内行政村屯共设立1308个“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有效延伸了建行的服务触角,解决了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初步建立了乡村金融服务的新生态。

【责编:李振】
相关文章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