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海南儋州:安排2亿元支持旅游业重振

2020-03-27 14:25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李珂、罗津、记者王心武 日前,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记者在海南省儋州市了解到,为有效应对抗抗击疫情给该市旅游经济带来的重创,支持全市旅游企业重振,该市通过出台贷款贴息新政扶持旅游企业和项目,安排2亿元支持旅游业重振,整合分散景区景点资源,大力推动旅游业疫后大发展,拉动内需促进旅游消费。据介绍,截至3月25日,儋州市3家3A级景区、石屋村等5个椰级乡村旅游点、旅行社、室内外体育场馆和室内健身房等均已全部复业。

据了解,在3月22日,儋州市政府就出台了《儋州市有效应对疫情支持旅游业发展办法》,扶持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旅行社、景区景点、宾馆酒店(40间客房以上)、旅游演艺等旅游企业,在建的省级旅游产业园区、省市重点旅游产业项目;对其在今年1月25日至7月25日期间新增贷款,按同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的30%给予贴息,最长不超过1年;对其在今年1月25日前的存量贷款,按合同签订日的中国人民银行1年期基准利率给予6个月的利息补贴。此外,儋州还将出台旅行社奖补办法,重点奖补经营过夜游、入境游业务的旅行社。目前,已有20多家旅游企业申报1.6亿多元的贴息,被认可公示。

与此同时,儋州市还利用市内西线高速路、万洋高速路的路段,整合全市分散景区景点资源,串景成线,推出精品旅游线路,解决长期景区景点散乱、游客不知道怎么选择游览的难题。儋州市旅文局根据疫后市民和游客的潜在需求,设计9条健康游精品线路:高负氧离子旅游线路,游客可在海南热带植物园体验高负氧离子空气;登高“深呼吸”旅游线路,登高儋阳楼“深呼吸”;温泉养生旅游线路,游千年古盐田,品尝当地名小吃“沙琪玛”和盐焗鸡,到那恁夜市品尝全国各地特色美食,到兰洋泡温泉;祈福康养旅游线路,观音莲花寺祈福许愿;峨蔓赶海线路,观赏火山海岸的五彩滩、情人湾、龙门激浪、龙井沙滩等。

品东坡文化、观石花水洞、赏热带植物、泡养生温泉。儋州市积极推出的 “儋州旅游年票”为实名制电子票,面向全国销售,仅限本人使用,采用“直接刷脸”“身份证+人脸识别”“年票二维码+人脸识别”等方式验证入园。市民购卡,手机绑定身份信息就能入园游玩,能免除签约景区首道门票,免去游客入园排队购票、验票的烦恼,方便快捷。如近日推出的“苏小坡游儋州消费套餐券”,是一张价值100元的电子券,包含20元景区门票券+80元旅游消费券,顾客拿电子券到指定的7家旅游景区景点,12家餐饮、农家乐,20家酒店、2家电影院等消费,可折抵等价现金。

儋州市旅文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儋州旅游年票将有效挖掘游客资源,激发全国人民游儋州的热情,简化购票程序,打造儋州旅游的“电子通行证”,是一项惠企业、惠民生、助复产的多赢工程,能够加快推动儋州市旅游业创新、协调、共享发展,促进儋州旅游从门票经济向消费经济的进一步转型。接下来将会有更多优质景区、合作商家加入儋州旅游年票,给年票用户带来更多权益,售价仍保持80元不变,关注海南儋州旅游微信公众号,微信、支付宝搜索“游卡汇”,就能购买儋州旅游年票,了解到最新的年票资讯和各种优惠活动详情。此外,市民也可在部分授权的景区、超市、加油站等扫描年票专属二维码等购买儋州旅游年票。

此外,大力促进文化、教育和旅游的融合,开展特色旅游拉动内需,也是儋州市重振旅游业的一大思路。依托东坡书院、海南热带植物园等儋州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开展吸引省内外学子的研学游,组织全市中小学校开展研学教育活动,预计上半年可组织2万名学生开展研学游,预计拉动市内旅游消费400多万元。吉林游客王春祥日前游览东坡书院后感慨:“景区文化气息浓厚,是研学游的好地方。”

同时,该市结合美丽乡村、生态文明村建设,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规划整合零散的乡村旅游资源,儋州推出了乡村旅游产品,设计了美丽乡村健康游路线(包括竹林之恋,看力乍村的竹林、屋基村的乡愁博物馆;浪漫樱花,到蓝洋樱花庄园赏樱花;去大成镇新营村逛鹭鸶乐园、调南村赏见血封喉“红军树”等),促进农民增收。

【责编:李振】
相关文章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