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电商人才培训助力甘南县电子商务发展

2020-03-27 22:11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今日,由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宣传部门获悉,近年来,甘南县贯彻落实电商发展新思想,抓紧落实电商供给侧改革助力脱贫攻坚,紧紧围绕电商实战实现精准扶贫,组织本地企业,乡镇干部,农村青年,农村妇女,贫困户以及有意向从事电商的人员开展电子商务培训,促进甘南县一批名优特产品走出甘南,走向国内市场,助力当地发展农村电商精准扶贫和特色产品及产业的品牌主体建设,完善甘南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5e7da96515682

据介绍,目前全县电子商务发展趋势逐步上升,势头较好,不断的推进甘南县电商向着更精准更专业的方向发展。为进一步加强甘南县当地电商人才的培养,为本地电商发展培养一批强有力的电商带头人,甘南县联合国内顶级培训机构——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在甘南县组织电子商务进农村培训,累计培训达到3590人次,其中包含领导干部的县域电商高研、村民普及培训,创业带头人培训、技能提升培训、增值业务培训,专门邀请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讲师进行现场授课。培训讲师因材施教,根据不同层次的培训对象,制定不同的培训课程,分层次展开系统化培训。涉及党政干部,驻村书记,农业合作社负责人、农村妇女,待业青年及村民,贫困户以及有意向从事电商的人员,从县域公共品牌打造,农产品网络营销,农业电商发展现状、农特产品的发展趋势、农特产品的网络营销策略等方面进行体系化系统化的培训,提高对电子商务的认知,提高对电子商务领域的整体水平和参与度。

与此同时,为加大力度保持电商在疫情期间的新生形态,甘南县还充分利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的优质培训资源,以互联网直播+培训的形式为甘南县人员开展了线上电商培训。培训邀请了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特聘专家通过直播的形式进行授课,期课程内容丰富,包含范围全面主要围绕《战疫期间电商示范县工作实战导图》、《2020电商发展趋势与变革思路》、《疫情下农产品供应链挑战与对应建议》等内容展开,并通过电商培训平台亿木课堂开展更加全面的培训课程。  

本着努力发展最前沿的甘南本地电商人才,打造经济创造型电商的原则,甘南县的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利用最前沿的“互联网+电商”研究成果,从理论观点到实战实操案例的分享,让学员全面掌握互联网+电商发展最新趋势与模式,把握电商发展新风口。在深入理解的基础上,提炼、总结、归纳大量的案例经验,达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目的,通过理论分析、案例讨论、实例研讨、现场微咨询等灵活多样的培训形式,让学员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得到系统提升。 

常言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相信未来甘南县电商一定会在层出不穷的电商人才的推动下蓬勃发展,在这片肥沃的土地上结出甘甜的硕果。(倪馨)

【责编:刘维】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