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全球最大的艺术品保税服务综合体,今年下半年将在浦东正式运营

2020-03-31 11:01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第八届ART021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将于今年11月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上海自贸区国际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FTZART,以下称“自贸文投”)与ART021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以下称ART021)双方将以该博览会的合作为契机,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FTZART+ART021³⁶⁵”平台。签约仪式上,博览会主办方宣布,自贸文投为第八届博览会指定清关商及现场运输协调商。

5e7f5ff6436bc

根据规划,双方将依托这一365天全年艺术品展示及交易平台,打造具备代表性及可复制性的艺术产业新模式,探索上海艺术产业多元化资源整合的可能性,力争在将上海努力建成亚太地区新兴艺术品交易中心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作为上海自贸区国有运营的艺术行业全产业链服务提供商、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运营方,自贸文投将在此特殊时期承担起社会责任,结合上海自贸区保税区的各项政策优势和各项贸易便利化措施,为受疫情影响的ART021海内外参展机构减负,助力ART021打通艺术品国际物流渠道。”上海自贸区国际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名未表示。

据了解,早在国内疫情暴发期间,自贸文投已提出了以上海文化企业为对象的优化服务方案,其中重点内容包括:优化艺术品进出境流程,将艺术品进入保税区的时间由原来的3-5天缩短至48小时以内;优化保税展览审批流程,将原先提前1个月的备案时间,缩短至常态操作6个工作日,其中,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月期间缩短至3个工作日;设计开发保税区服务中心艺术品智能远程查验系统,优化功能服务。

据悉,“FTZART+ART021³⁶⁵”这一平台,还将承接ART021的溢出效应,充分发挥自贸区各项政策优势和贸易便利化措施,为国际艺术机构、画廊、藏家等提供艺术品常年展示及交易服务,协助相关机构设立中国区办事处并开展艺术品相关业务。

据介绍,投资近12亿元,总面积6.8万平方米的上海国际艺术品保税服务中心和上海自贸区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运营,并将在此次合作项目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作为目前全球面积最大、对标国际最高安防标准的艺术品保税服务综合体,该建筑严格按照美国UL安防与消防标准、GRASP艺术品储藏风险评估标准进行设计与建造,为民用最高安全级别设施。

自贸文投方面表示,该中心不仅弥补了目前国内在艺术品及贵重物品存储及安防方面行业标准和技术规范的空白,同时放大了上海自贸区在文化产业领域的引领示范作用,建立相关行业技术规范,随着中心的正式运营将进一步推动我国艺术品产业规范化和能级提升,树立行业标杆。

6年的探索发展,自贸文投已形成了完善的“1+5”文化产业阵型:“一个平台”——上海国际艺术品365保税服务平台,“五个中心”——上海自贸区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上海自贸区版权服务中心、上海国际艺术品保税服务中心、上海自贸区文创IP运营中心以及上海自贸区艺术品评估鉴定中心。

瑞银和巴塞尔艺术展今年3月份发布的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艺术品市场交易量创十年新高,中国稳居世界第三大艺术品市场。受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现阶段艺术品进出口贸易大幅减少,中国艺术品市场和国际市场在未来仍存在不确定性。

业内人士认为,在此背景下,自贸文投与ART021的合作,建立起资源互通合作的纽带,可积极寻求艺术产业的创新与突破,以应对艺术品市场未来将面临的更大挑战,实现推进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与互鉴的目标。

【责编:宋璟】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