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陕西府谷县新民镇:党建引领“战疫斗贫”双推进

2020-04-09 11:10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当疫情防控遇上脱贫攻坚,如何统筹兼顾,勇夺双胜利。坚定信心,随势而动,克服了危便是机。府谷县新民镇坚持突出党建引领,发挥核心能量,主动作为,拿实策,出硬招,确保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两手抓”“两过硬”。

5e8e6880073be

变“组织力”为“战斗力”

突出党建引领,发挥核心作用。新民镇镇党委统揽全局,坚持思想统一,行动一致,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切实将中央和省市县脱贫政策措施抓紧抓实、抓细抓落地。建强“红色堡垒”、激活“红色因子”、用好“红色引擎”、筑牢“红色防线”……多举措并进,将党的组织力转化为打赢“两大战役”的不竭动力。

防控复产 分类细化 齐头并进

新民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120人的党员先锋岗和3支66人的突击队。同时,引领广大志愿者奋勇争先,身带红袖章走街串巷、深入企业,积极参与宣传、摸排、消毒、监督及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重点区域,重点监控。集镇社区防控:严格实行网格化管理,在原有网格长、网格员的基础上,又推选出楼栋长、微网格员,将流动人口管控措施更加精准化、精细化。“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总要求始终不变,目前镇28家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企业煤矿防控:按照属地与驻矿驻企干部联合管理的原则,通过居家隔离、核酸检测等方式,保障人员输入安全。全面推广健康陕西APP:在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分类设立13名防疫管理员,充分简化办事流程、方便人员出入、减少人员聚集。防控期间,全镇明确禁止一切聚集性的群体活动,对婚丧嫁娶等事宜的申报者劝导推迟或简化办理。

脱贫项目有序开工

围绕年度脱贫任务,建立应对疫情影响工作机制,扎实做好“三排查三清零”,持续深化“三比一提升”,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新民镇联合辖区复工企业,广泛开发劳动就业岗位,优先支持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目前已安排有劳动能力贫困户就业29人。近期,在全镇党员群众中成立了一支“汇聚点滴爱心、助力脱贫攻坚”志愿者服务队,计划每月到贫困户家中开展2次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已为3户贫困户送去家用电器、生活用品、化肥等物资,也为贫困户送去早脱贫的信心。目前,年前规划的种养殖业、大棚蔬菜等村集体项目正在有序开工建设,有力助推集体经济与贫困户收入的同步增收。(杨越敏 胡海燕)

【责编:宋璟】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