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红安县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020-04-12 21:23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关于融资这一块,我们看两个途径,张总。第一个就是我们通过省发改委申报疫情重点企业名单,上次已经对接过,这次我们再把名单报到省发改委里面去,可以享受30%的贴息。”4月10日,红安县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卢国明说,4月9日,红安县发改局进项目专班再次来到湖北川东产业园回访,对接企业融资需求,帮助企业降本减负。

5e91cdea856e3

2019年,湖北川东产业园开始转型发展,在原有入驻16家轻纺企业基础上,新建武汉北健康食品工业城项目。

5e91cdec7d462

受疫情影响,今年复产后的湖北川东在转型发展过程中遇到资金瓶颈。针对这一情况,“进企业”工作组积极协调解决,保障项目后续建设。湖北川东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建国说:“对我们整个转型升级以及复工复产过程当中,有些资金瓶颈方面的问题帮我们企业解决。目前我们已经招进了11家食品生产企业入驻到我们园区。2020年,我们预计要投资6000万建设我们的污水处理厂,投资5000万建标准化的食品工业厂房,预计2020年我们要招进食品工业企业40家。”

5e91cdeead9a9

同湖北川东产业园相似,湖北福祥纸品包装股份有限公司也遇到了资金紧张的问题。

湖北福祥纸品包装股份有限公司于2月13日开始有序复工复产,进行医用口罩包装的生产。由于订单量过大,公司资金筹转出现困难,红安县发改局进项目专班积极协调相关银行对接融资情况,解决资金难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5e91cdf0b135b

湖北福祥纸品包装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凡军告诉记者:“对我们公司在生产期间保障天然气、水、电相关事情的沟通和支持,在资金现在已经对接两家银行,已经获得了600万的贷款。”

复工复产困难的解决,为湖北福祥注入了一剂强心剂,让企业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更加信心十足。孟凡军说:“我们对现在的市场还是比较乐观的,我们预计今年的销售额能够达到2.5亿元以上,实现税收400万元以上,这也是我们今年的一个目标。”

搬掉复工复产“绊脚石”,助力项目轻装前行。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红安县发改局作为抓项目抓经济的综合部门,充分发挥投资对经济的拉动作用,打出政策落实和开工复工“组合拳”。红安县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卢国明介绍说:“疫情以来,通过网上审批、不见面审批等绿色通道,审批、核准、备案项目60个,总投资104亿元。系统梳理国家、省、市、县四级各类援企惠企政策文件37个,汇编成册并集中与企业面对面进行解读沟通;协调相关部门落实供水、供电、供气优惠政策。据初步统计,元至3月份共免收企业基本电费312万元;减免所有工业用户气价76万元;减免工业用水户数656户,减免水费54万元。”

在开辟绿色通道审批项目、落实降本减负政策的同时,红安县还积极帮助企业融资解困,协调项目加快建设。红安县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卢国明说:“通过积极与省发改委沟通汇报,已申报纳入省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16家,还有11家正在审核中,这些企业可获得再贷款贴息支持。目前,所涉企业可获得贷款2.8亿元。还有5家企业正在纳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名单,纳入后可以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全县在库133个续建项目已全部复工。3月30号全县集中新开工重点项目11个,总投资69.8亿元。”

大项目推动大建设,大投入带动大发展。今年以来,红安县抢抓疫情防控中央预算内投资新增专项机遇,全力以赴争资立项。截至4月8日,红安县已谋划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254个,总投资361.6亿元,拟争取预算内资金127亿元。已在省市发改部门锁定项目43个,总投资19.07亿元,拟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12.8亿元。

红安县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卢国明说:“下一步,发改部门将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聚焦企业满意度、聚焦政策获得感,担当作为,抓好政策落实,为企业排难解难,为我县项目全面复工复产,恢复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和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廖亮 毛红平 刘玲莉 石杰)

【责编:宋璟】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