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广州番发集团: “尖刀班”战“疫” 彰显国企担当

2020-04-18 16:17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梁烨妮、记者皮泽红报道  3月18日,广州番禺区成立接送广东省外旅客工作专班组,负责接待经广州口岸入境中转目的地前往省外旅客。在广州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阵线中,番禺区番发集团公司作为区属公有企业,突出党建引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迅速抽调优秀党员和业务骨干组成第三批“尖刀班”冲在最前线,在番禺区国企支援力量中,最快并最多人参与入境人员24小时接送、安置、转运的防控工作。

番发集团还积极发挥作为番禺区国有旅游龙头企业的资源优势,由属下四星级酒店番禺宾馆集结一支3名中国“金钥匙”会员带领的21人精锐队伍,以星级酒店标准,以金钥匙宗旨“虽然不是无所不能,但一定竭尽所能”服务这个特殊时期来到番禺的乡亲和客人,以责任担当生动诠释国有企业“战之必胜”。

定点隔离酒店的perfect service(完美服务)

黄海东,是番禺区疫情防控指挥协调组副组长、番禺宾馆第三批尖刀班班长、中国“金钥匙”会员。上岗第一天就遇到一位由于语言不通、饮食不习惯而出现情绪不稳定的外国籍客人,黄海东发挥酒店人精通外语的优势,主动请缨与客人进行近距离耐心劝导,成功安抚该名客人情绪。因为耐心细致的服务,黄海东获得了这位客人的信任和认可,客人退房时遇到小问题已会“点名”请求黄海东帮忙,离开前更为黄海东竖起了大拇指,盛赞这是名不虚传的perfect service!黄海东还经常热心帮助解决外籍客人订票等实际问题、细心关注客人食物过敏等服务细节,以专业、极致的服务态度和品质,赢得定点隔离人员的赞誉。他说,“越是非常时期,越要绷紧服务这个弦,不歧视、待如亲,专业是我的素养和底气,给我带来自信和勇气!”

兼职“跑腿”——增值服务彰显待客之道

周超英,是番禺区疫情防控指挥协调组副组长、番发集团团委副书记、番禺宾馆第一批、第三批尖刀班队员。考虑到在酒店集中隔离人员活动受限、生活不便等问题,这个90后姑娘主动发起暖心服务,当起兼职“跑腿”,在定点隔离人员的微信群内“接单”和“派单”,只为尽量满足隔离人员的每一个需求。这跑腿工作多的时候一天近40趟,“生意”非常红火。这个“免费增值服务”为本来繁重的防疫任务增加了工作量,但周超英和她的队友们却乐在其中。周超英说,我们尽量满足隔离人员的需求,希望用最贴心的服务,让这些在非常时期来到番禺的宾客,记住番禺这座城市的友好。

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申请加入光荣的中国共产党

番禺宾馆何皓、郭桂清、李文艳是从今年2月12日起至今一直坚守在番禺祈福新邨社区服务的“三人组”。3名队员已坚守社区基层战“疫”一线61个日夜,累计入户3700多户,走访超过1万人次。组长何皓义无反顾投入高风险地区返邨人员的相关工作,接待湖北籍返邨人员351户679人次。在这个居住有90多个国籍住户的国际性大型社区,在境外疫情输入的严峻形势中,他们依然无畏惧、不退缩。当集团关心并征询是否需要换岗休息的意见时,得到的是三人整齐而响亮的回答,“不用换岗,我们申请加入光荣的中国共产党!”三人于3月12日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这支队伍有点特别——极致服务诠释国企担当

在番禺的定点隔离酒店、社区、疫情防控指挥机构的疫情防控矩阵中,番发集团还有113名“尖刀班”成员在坚守,充分展现国企的责任担当。如番禺区接送省外旅客工作专班组副组长、番发集团企运部副主办李健鑫同志,面对定点隔离酒店需求急剧增加的难题,主动发挥兼任区旅游协会秘书长的资源优势,协助区有关指挥部门妥善协调解决酒店安排问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番发集团每一位受命出征的战士,都毫无保留、极尽所长,用实实在在的行动生动诠释国企党员服务大局、冲锋在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这支队伍有点特别,在于他们更加耐心、细心、用心;这支队伍有点特别,在于他们更加主动、专业、周到。作为国企党员和业务骨干,他们把职业素养和职业精神带到疫情抗击行动中,对于所交付的任务,不仅是完成,更追求做到最好,正如“金钥匙”服务哲学:虽然不是无所不能,但一定竭尽所能!

另一方面,番发集团公司党委切实履行承租国有物业租金减免政策,惠及中小企业62家;大力抓复工复产,推动属下旅游企业、知名景区莲花山旅游区和宝墨园等推出一系列旅游惠民活动及措施,密锣紧鼓筹备今年6月在番禺区举办的第34届全国荷花展,促进文化旅游业消费扩容提质,履行国企使命担当,大力助推番禺区文化旅游业复苏。

【责编:宋璟】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